ytber圈:all vanoss(主WV/TV/NV/DV)
Rynxmanjones世界第一
这里是米饭,很高兴认识你
老社畜忙于加班所以随缘冲浪
Weibo: Rainylondon

睡前童话故事——Light in darkness(BBS致郁向) 【1】

声明:世界架空,文章内容不针对任何现实中的宗教或人事物,请勿对号入座,我们不鼓吹负能量或杀戮

尝试新文风和叙事方式

灵感来自gta5的彩蛋以及Dead by daylight

Delirious黑化注意

Cp:h2ovanoss(h2o/vanoss)

结局有微tyvan(然而tyler只是一个很可怜的接盘侠,心疼),Delirious是永远的人生大赢家

 

第一章

【1】

One is done

Two was fun

Three tried to run

Four called mom

Five’s not alive

Six is nix

Seven’s in hevean

8 won’t wait

 

【1】

10岁的Evan坐在汽车上,听着父母亲的家常谈话,默默地盯着窗外。

盘山公路弯弯绕绕,车窗外的树快速地倒退。整条路空空荡荡,只有他们家的车孤零零地行驶着,仿佛一条长河中的一个小黑点。很偶尔会有另一辆反方向的车驶来,许久都没有遇到一辆车的孤独的驾驶员们都会在擦肩而过时愉快地鸣笛致意,一点陌生人间的缘分在这趟孤独的旅途中都显得格外温暖。

慢慢的,眼前出现了果园和农田。再后来,Evan看到了钟楼,教堂,学校。

这里就是自己从大城市搬出来以后生活的地方。

North Yankton小镇。一个地处深山老林的偏远小镇。

 

一栋高大的石头建筑跃入眼帘。或者,叫它一片废墟也不为过。原本应该是乳白的石头墙壁满是黄色的裂痕,烧焦碳化的黒木似有不甘地刺入天空,屋顶上残破的小旗懒懒地随风摆动,早已褪却了原本艳丽的颜色。建筑的正门贴满封条,一块铜牌用密密麻麻的文字记录着这栋建筑曾经的辉煌。

一闪而过的,Evan似乎看到一个兔子人偶安静地坐在建筑的正门前。

“我好像见过这里。”Evan轻轻地说。

“哈哈哈,看看吧,儿子!”Evan的父亲大笑,“这可是正宗的美国小镇!以后我们就像是住在电影里一样喽!”

 

一幢2层小房。房子漆成白色,有浅绿色的百叶窗和青绿色的矮树篱。

“就是这里啦,我们的新家!”Evan的父亲愉快地用钥匙打开房门,用一种魔术师从帽子里变出兔子的夸张语气大声说着,试图感染自己的儿子。

“哦,亲爱的,这地方真是太棒了。”Evan的母亲温柔地附和着,“hey,evan,你不想去看看你的房间吗?它在楼上,视野很好,你一定会喜欢的。”

Evan没有说话,轻轻点了点头,踩着吱嘎作响的木头楼梯上了二楼。

Evan的身影消失在楼梯口后,Evan的母亲轻轻叹了一口气。“亲爱的,Evan看起来还是不开心。他一定是想念他在Los santos的朋友了。”

“孩子嘛,都是这样的。”Evan的父亲微笑着捏捏自己妻子的肩膀,“从大城市一下子搬到这种乡下,他不适应也是正常的。要不是我的工作需要,我们也不会轻易搬到这个地方啊。不过小男孩嘛,等到时候找到新朋友,再玩上两天,他一定会爱上田园生活的。”

“希望吧。”Evan的母亲担忧地说。

 

【2】

“叮咚”。门铃发出了清脆的响声。

Evan的父亲放下手中正整理的行李,打开了门。一个穿着半旧西装的矮胖男子微笑着站在台阶上。

 

“真是抱歉啊,镇长先生,你看家里这么乱,我们还没来得及收拾好。”Evan的母亲端上两杯茶水时真诚地说。

“不不不,冒昧叨扰,应该是我打扰你们了才是。”镇长Lester先生微笑着向Evan的母亲致谢,断起茶杯抿了一口,“我们这个小镇啊,真的是很久很久没有新来的家庭了,所以我看到你们的车,就迫不及待地登门造访了。”

“我这次来,就是想代表我们North Yankton小镇全体居民向你们Fong家致以最诚挚的欢迎。我们North Yankton小镇弹丸之地,居民不多,平常大家邻里之间都很熟悉和睦。这么久没有新家庭入驻我们小镇,我相信不久就会有热心人来走动了,哈哈哈。”Lester大笑着,“North Yankton小镇,繁华自然是比不上大城市了,不过要说大家庭般的温暖,绝对不是我夸大其词。以后你们家有什么问题,随时找其他小镇上的人帮忙,找我们的Trevor警长,或者直接来镇政府找我就行。”

“一句话,欢迎来到North Yankton小镇。”

 

“真是热情的人啊!”Evan的父亲送走了镇长,感叹道。

“是啊。”Evan的母亲看到树篱笆外已经有两三个热情的居民冲他们打招呼,赶紧微笑着冲他们也招招手,“这样民风淳朴的好地方,对Evan的成长应该会更有益一些吧。”

 

【3】

“真没想到,我们North Yankton小镇能够再有一个亚裔家庭加入。”朴东桓先生高兴地端上咖啡和饼干,夫妻两个久处异国他乡,能够遇到另一张黄色面孔,亲切感自然倍增。

Evan的父亲微笑着致谢,眼角余光瞟到了客厅墙上那张三口之家的全家福。

“你就是Evan啊,真是个英俊的小伙子呢!”姜廷润太太温柔地抚了抚Evan的头顶,“今年多大了?”

“10岁。”Evan礼貌作答。

“10岁啊……”姜太太眼神暗了暗,仿佛在自言自语,“我们的世洁……那时候也是10岁……”

“阿姨你为什么哭了?”Evan看着眼前的阿姨湿润的眼眶,乖巧地递上了一张面纸。

“好啦好啦,都是过去那么多年的事情了。”朴先生温柔地揽住自己太太的肩膀,“还有客人在呢。”

姜太太自感失态,连忙擦干眼泪,向Evan父母挤出一个抱歉的微笑。她从糖罐里抓出一把糖塞到Evan手里,“阿姨没事,我们的Evan真乖。”

 

大人们的聊天还在继续。百无聊赖的Evan得到准许后就跑到镇子上找同龄的孩子去了。

 

“这一定是朴先生家的糖!”Evan新认识的朋友marcel一边吃着Evan分享给他的糖,一边评论,“我们镇上原来只有他们一家亚裔,所以只有他们家有这种糖!”

“朴先生和姜太太真的都很温柔呢。”Evan嚼着糖评价,突然他想起了什么,“对了,marcel,世洁……是谁?”

marcel有些惊讶地打量了Evan一下,瞬间一副什么都懂的样子,“姜太太一定是想起了她儿子吧?”

“朴先生原来有个儿子?”

“我也是听我爸妈说的。”marcel回忆了一下,“十年前失踪了。听说是10岁的时候被可怕的rapy clown杀害了呢!”

“rapy clown?!”evan听到这个名字浑身一阵惊悚。

“marcel,你又在讲鬼故事了?别把新来的朋友吓坏了!”一个健朗的声音传来,Evan回头,差点被来人那炫丽的背心颜色闪到睁不开眼。

“brock!谁说我在讲鬼故事了?”marcel一边打招呼一边反驳,“我讲的明明都是真的!”

“rapy clown……真的存在吗?”brock身后跟着的那个英国口音的小孩窃窃地问。

“mini,别听marcel瞎说了。”brock安抚性地拍拍mini的肩膀。

“明明就有!”marcel抗议,“我妈说,就是因为诱杀了世洁,神要惩罚那个在剧院人模狗样工作的rapy clown delirious,所以后来他才会被烧死在那个剧院里的嘛!听说那个变/态小丑的幽灵还飘荡在剧院里,等着抓下一个小孩呢!”

“marcel!”brock看到Evan和mini一脸恐慌,急忙嗔怪地打断了marcel,“别吓着他们!”

“我又没说错……”marcel瘪了瘪嘴,终究没有再说下去。

 

“所以,marcel说的是真的吗?”回朴家的路上,Evan问给他带路的brock,“而且那个剧院有那个rapy clown的鬼魂?”

“半真半假吧。”brock微笑,“当年剧院失火烧死了那个小丑delirious确实是真的,朴先生的儿子失踪跟那个小丑有关,似乎也是真的。不过没有闹鬼啦,只不过是有一个穿着兔子服的疯子一直蹲在那里,所以家长才不敢让自家孩子过去的。”

“疯子?”Evan想起了那个安静地坐在白石头建筑——或者说剧院前面的兔子人偶。

“据说以前他是那个剧院的员工。”brock略带怜悯,“十年前那场大火以后就疯了。其他员工都散了,只有这个人还一直守在那里。不过他也就是一直呆在那片废墟自己碎碎念,倒也从来没有做过什么出格的事情,所以镇长他们也没有驱赶过他,教堂里的lui神父心肠好,也一直接济他。”

“放心啦,怎么会有杀人狂的幽灵在剧院呢?”brock临走前笑着拍了拍Evan的头,“对人间牵挂太多的人,神会给予他们机会,让他们放下前世的记忆重新为人;没有牵挂的,善人死后,灵魂升入天堂;恶人死后,灵魂堕入地狱。神怎么会放任一个恶人的幽灵在人间游荡呢?”

 

Evan随着父母走在回家的路上。

“朴先生他们家真是苦命人呢。”Evan的父亲发表着评论。

“是啊,就这么一个儿子,结果却……真是造孽呢。”Evan的母亲紧紧捏着自己儿子的手,Evan的手上有一个像笑脸一样的胎记。一个母亲的悲剧总是能引起另一个母亲的无限同情和共鸣。进而又想到那个祸害孩子的混蛋变/态小丑已经死了10年了,多少让Evan母亲比较安心。

“朴叔叔和姜阿姨很喜欢你啊,儿子。”Evan的父亲拍拍Evan的肩,“以后你多去他们家走动走动,把他们就当成咱们家的亲人,好吗?”

“还有,”Evan的母亲想起了什么,赶紧叮嘱,“以后不许从那个剧院正门走知道吗?那儿有个疯子,多危险。”

“我知道了。”Evan听话地点点头。

 

【4】

放学后,Evan和新同学Brian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

North Yankton小镇地方不大,很多年都没有新面孔了。全小镇的人几乎都知道Evan是新来的孩子,大家热情地向Evan打招呼,往Evan的书包里、衣兜里塞一点小玩意,礼物虽小,心意却是很足的。

Perjury先生,年轻的面包师,微笑着往Evan怀里塞了一个装着热乎乎的羊角包的牛皮纸袋。

五大三粗的Bat先生刚从他的农场回来,豪放大方地往Evan书包里塞了好几个新鲜的苹果。

“嘿,Deaf奶奶!”Brian冲着一个正坐在屋前晒太阳的老太太打招呼,“这就是新来的那家人的小孩!”

“Deaf奶奶好!我叫Evan!”Evan热情地打招呼。

“你好,你好!”deaf奶奶慈祥地笑着,给Evan和Brian一人发了一块曲奇。

“deaf奶奶,你的猫呢?”Brian四处张望。

“Tom出去玩了。”deaf奶奶微笑着坐回摇椅慢慢晃着,“晚上它自己就会回来的。”

 

“deaf奶奶就只和一只猫住在一起?”离开deaf奶奶的房子,Evan轻声感叹,“她不会觉得寂寞吗?”

“是啊,deaf爷爷死了,他们的儿子去城市里打工很多年都不回来,deaf奶奶一个人寡居太寂寞,才养了tom。Deaf奶奶一直把那只猫当做自己的宝贝命根子呢。”Brian嚼着曲奇咋舌,“哦,hey!Lui神父!”

“你们好,我亲爱的孩子。”lui站在教堂门口微笑着,“这位就是新来的孩子吧?”

“神父好,我叫Evan。”Evan恭敬地回答。

Lui神父上下打量了一下Evan,似乎叹了一口气,然而他的脸上依旧是得体的温柔笑容。

“愿赐平安的神保佑你们,我亲爱的孩子。”lui轻抚Evan和Brian的头顶。

“诚愿如此。”跟在lui身后的教友droidd轻声附和。

 

“我们从这里走吧。”Brian指着前方的岔路,“从这里走比较近。”

“那个剧院……”Evan皱了皱眉,marcel和brock讲的话依稀还在耳畔。虽然说他也不是很怕鬼什么的,但这种故事又怎么会让人心里不忌讳呢?

“你怕了,胆小鬼?”Brian顽皮地笑着。

“走就走。”Evan一噘嘴,友善地拍了Brian一下。

“放心吧,那个疯子很安静的,他根本就不会管我们。”Brian拉着Evan往前跑,“大人总是会操闲心。”

 

Brian和Evan走在剧院门口的路上。这条路很阴冷,没有什么人,这栋建筑都透着一股衰颓腐朽的气息。然而烧焦的木头和石头上的灼痕,似乎还在向行人昭示着这里十年前的那场大火的惨烈。

经过那块铜牌时,Evan仔细分辨了一下浮尘之下的字。大致的意思,就是这个剧院有着百年的历史,一场大火过去只留下石头的建筑外墙,于是镇长决定把旧址作为一个地标建筑景点保留下来(尽管这个小镇几乎没有游客,不过没准过几年会大力开发旅游业也说不定?)。

还没等Evan把铜牌上的字看完,那个像雕塑一样静坐在剧院门口的兔子男突然发声了。

“你小子还活着?!你tm还活着?!”那个兔子男跌跌撞撞地冲到Evan面前,完全不在意自己快把这两个学生吓死了,“你还活着啊哈哈哈哈哈哈!赞美伟大的神!走走走,快跟我去见镇长!我就知道delirious他是无辜的哈哈哈哈哈哈!我就知道!”

兔子男拽住了Evan的手就准备拖着Evan向前走,他的力气好大,捏的Evan吃痛的叫了出来。

把Evan放开,你这个疯子!”Brian又急又气,愤怒地踢打兔子男,“你再不松手我就叫Trevor警长了!”

“Evan?Evan……”兔子男听到这个名字仿佛触电一样凝固在原地,Evan趁机把手从兔子男的手中抽了出来。

兔子男一眼就扫到了Evan手上的笑脸胎记。“Evan……你真的是Evan……”

又哭又笑,名副其实的疯子。

“快跑!”Brian拉着Evan的手,两个小孩趁着兔子男失神的片刻,迅速逃跑了。

“喂,delirious,你看见了吗?”兔子男ohm失智般地冲着空气自言自语,“是Evan哦,Evan回来了。”

 

“咳咳咳,这家伙平常一直像块木头似的,今天是怎么了?”Evan家门口,Brian一边大喘气一边问,“Evan你没事吧?”

“我没事。”Evan气喘吁吁,向自己的朋友挤出一个安抚性的笑容。

大概那个疯子把我当成10年前的世洁了吧。Evan默默猜测,而那个delirious,肯定是指所谓的rapy clown。

可是,为什么他那么在意Evan这个名字呢?

他口中的Evan,是谁?

 

【5】

一个装满水的透明水箱。Evan努力挣扎着,浮到了水面大口的换气。

尽力从水箱中翻了出来,跳到了地上。

水箱前的屏风撤去。Evan西装革履地站在舞台中央,镁光灯打在他的身上,鲜花、掌声、欢呼和喝彩,此刻他是众人的焦点。

“Evan……你回来了啊……”梦中,一个蓝衣服的小丑在后台匆忙赶来拥抱着自己,却看不清他的面容。

“Evan……我想你了啊……”男子脸上好像画着扭曲的油彩,却什么都看不分明。

“Evan……你不记得我也没关系啊……我是Jonathan啊……Evan……”

闹钟响起。Evan迷瞪瞪地翻身按了闹钟,准备起床上学。

总是这样,自从搬到了North Yankton,晚上经常做梦,梦见自己好像在表演,梦见这个自称Jonathan的家伙。总是看不清长相,却只是一直抱着自己温柔地说着意味不明的话。

然而毕竟是孩子。Evan并没有向父母提起这个古怪却也并不恐怖的梦。毕竟,新的一天开始了,还有很多事要去做不是吗?

 

【6】

“妈妈,我去喂Jon了!”Evan冲厨房喊着,端起了一个小盆。

“去吧!”Evan的母亲温柔地在厨房嘱咐,“不过离远一些哦,浣熊可是会抓人的。”

Evan走到庭院。才把装满剩饭剩菜的食盆放到地上,一只灰浣熊就从灌木从里迅速钻了出来,熟稔地开始在食盆里大快朵颐。

从Evan家刚搬过来起,这只浣熊总是会在Evan家附近出没,从一开始的翻垃圾桶到后来Evan主动用食盆喂养,这只浣熊俨然已经是Evan家放养在外的宠物了。Jon,是Evan给它取的名字。不知道为什么,Evan只是隐隐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浣熊名字。

然而今天Jon并没有吃完就走,而是瞪着它滴溜溜的蓝眼睛盯着Evan,甚至大着胆子轻扯Evan的裤脚。

感觉,它想带Evan去什么地方。

10岁的小男生永远都有着旺盛的好奇心。鬼使神差的,Evan有点想跟着它去看看。

“妈,我出去玩一会儿。”Evan冲屋里大喊。

“去吧,不要玩太晚,外面好像快下雨了。”Evan的母亲笑着喊回去,一边刷碗一边为自己的儿子已经能够愉快地适应这种小镇生活而感到欣慰。

 

Jon带着Evan走过一条条无人的羊肠小巷,大概是因为从小在小镇里求生存,Jon才会如此熟悉小镇那些偏僻的小路吧。Evan起初还怀抱着好玩的心态,可渐渐的,他发现潮湿的空气中,似乎多出了一丝焚烧的烟火味。

Jon从一堵破墙的裂口中钻了出来,不见了。

Evan也从墙上的缺口中翻了过去,抬头,看到的却是乌云压顶下的白色剧院。

所以,这是剧院的后院?Evan环顾这片杂草丛生的后院,地上的建筑残骸和烧焦的木头宣示着这里曾经发生过的惨剧。不过那都是10年前了不是么?

Evan环顾四周寻找Jon的踪影,然而他没有看到那个小小的灰毛球,却看到了一个高大的人影。

是兔子男。

不愉快的回忆马上涌了上来。Evan急忙转身准备离开。

“Evan!”兔子男焦急地开口,“先别走!就听我说一句就好!拜托!”

Evan停下脚步,兔子男这话说的很真诚,不像是疯话。反正他跟兔子男还保持着安全距离,所以Evan决定听听这个兔子男有什么想说的。

“Evan,好不容易回来了,不想去见一见旧人吗?”

“……你认错了吧,兔子?我在这里没有认识的老朋友。”

“你忘了我的名字了吗,Evan?我是ohm啊。”

“唉……”Evan叹了一口气,“好吧,ohm,我真的该走了,再……”

“别急着走啊!”ohm一看Evan要走,愈发焦急,“你不想见见delirious吗?你的Jonathan?”

Jonathan?又是这个名字。Evan有些迷惑,停住了脚步。

Evan从不认识任何一个叫Jonathan的人,这个小镇也没有一个人叫Jonathan。为什么这个疯兔子会提起这个只在自己的梦里出现过的名字?

“走吧,Evan,跟我来。”破旧的兔子人偶下是一个充满希冀的声音,“他等你很久了。”

说完这句话,兔子人偶慢慢转身向剧院走去,没有再回头。Evan看着那个孤独的背影,这个大头兔子人偶在10年前,一定还是一个很受孩子欢迎的角色吧?

 

 

10岁的小男孩,正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年龄啊。

好奇到底还是盖过了戒备。Evan犹疑了一下,跟上了ohm的脚步。

剧院的后门黑洞洞的敞开着,整个地方似乎温度骤降,Evan甚至能看到自己呵出的白烟。室外的光线从碎裂的窗玻璃中透了进来,Evan可以看到空气中的浮尘。

Ohm走得好快,只能听到他的脚步声在空旷的剧场里回荡。Evan大着胆子往里走,凭借着微弱的光,从后台走上了剧院的大舞台。

或者说,曾经还是大舞台的地方。

如果说剧院外墙因为石头结构而保持了它10年前的样貌,那么剧院内部可以说是满目疮痍。到处都是残破的蜘蛛网,破碎的玻璃水晶吊灯静静地躺在中央,一阵阴风卷过,扬起了一层灰烬。曾经的一排排座位,现在也只是留下生锈的铁制骨架。舞台上的幕布烧的残破不堪,早已失却了往日的色泽。

在这片焦黑的尘封废墟中,舞台的正中央,卧着一只干净的、系着蓝色缎带的泰迪熊。

这画面真的不是一般的诡异。

然而Evan还是慢慢向这个泰迪熊走去。踏上舞台的那一刻,他的耳边仿佛又响起了音乐声、欢呼声,仿佛又看到了剧院曾经的流光溢彩。

Evan猛地转头。这里依旧阴阴郁郁,寂静无人。只有他和这只泰迪熊而已。

Evan犹豫了一下,俯下身,小心地将手伸向那个泰迪熊。

 

Evan的手触及泰迪熊的一瞬间,这个布偶突然散发出了刺眼的蓝光,随之凭空产生的一大团黑雾将Evan团团笼罩。

蓝光散去,Evan放下挡住自己眼睛的手,却看到一个穿着蓝色卫衣的小丑从黑雾中走了出来。小丑身上带着一股戾气,嘴角却勾着一个邪魅的微笑。

Rapy clown delirious的鬼魂……那个杀了世洁的rapy clown……

这回真的完蛋了啦。Brock和marcel讲述的故事在Evan的小脑袋里炸开了锅。

快跑啊!再不跑真的死定了啊!10岁的Evan尖叫着转身想要跑开,可黑雾笼罩之下,还没跑几步,Evan就被那个鬼从身后死死抱住,一只冰冷的手覆住Evan的嘴,将Evan最后一丝呜咽堵在了喉咙里。

爸爸……妈妈……我不想死啊……Evan尽全力想要挣扎,然而他现在就像老鹰爪下的小鸡,每一下踢打不能撼动后面的鬼哪怕一分一毫。真的会死的吧……Evan的眼泪在挣扎中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Jonathan紧紧抱着怀里的小孩,生怕一松手这个孩子就会永远地逃离自己。

“Evan……Evan……真的是你吗……”Jonathan感受着Evan温暖的体温,喜极而泣。虽然说他曾经在与luke签订契约时,他说他相信Evan会回来,可是,十年!即使是一个鬼,被封印了十年,这种未知的等待是多么的煎熬!

然而他终究是等到了!Evan,Evan真的回来了……

然而这种重逢的喜悦没有冲昏Jonathan的头脑。他很快就发现怀里的孩子因为恐惧而浑身都发出细弱的颤抖,Evan的脸上有什么滚烫的液体在灼烧自己的指尖。

是啊,他怎么忘了呢……

Evan……已经什么都不记得了啊……North Yankton也好,这个剧院也好,自己也好……现在的Evan什么都不会记得的啊。十年前的自己就已经知道会是这样的状况了不是吗?

Jonathan苦涩地勾起嘴角,他早就料到会是这种状况了不是吗?

现在的Evan,别说好感,恐怕已经被自己吓坏了吧……

 

“好啦,好啦,小鬼。”Evan听到背后的鬼平静地开腔,已经不再是刚才失控的声线,“我说你跑什么?没见过精灵吗?”

哈?精灵?

Jonathan满意地感到怀里的小身子停止了颤抖。

“你们现在的小孩就是这么对待泰迪熊精灵的吗?”他听到背后的人声音里透着几分戏谑,“把别人召唤出来然后哇哇大叫着跑掉?”

确认Evan应该已经被自己勾起了好奇,Jonathan松手把Evan放回地上。果然,Evan瞪大眼睛打量着他,语气中仍旧透露出一丝畏惧,“你是说,你是一个精灵?我以为你是那个ra……”声音越来越弱,将最后那个令人胆寒的名字咽了回去。

Jonathan在听到Evan的话时不太明显的皱了皱眉头,他可不想一开始就给这一世的Evan留下这么糟糕的第一印象。但他极力压制着这种担忧和不悦。

“rapy clown是吗?”Jonathan嗤之以鼻,“你们的神父没有告诉过你们,坏人死后都会下地狱而不是在外面闲逛吗?”

是哦。Evan有些放下心来。再说了,如果这个精灵真的是rapy clown,他也不会这么好心地放自己下来还跟自己解释吧?

“所以……你真的是泰迪熊精灵?”Evan眼中透露着一股欣喜与难以置信,“我……我没想到我会打扰你……”

“这也是一种缘分啊,哈哈哈。”Jonathan大笑,“我叫Jonathan,很高兴认识你。”

“你好,我……我叫Evan。”Evan扬起一个天真的笑容,刚才眼角的泪珠都还没来得及擦干净。

“我知道,Evan。”Jonathan瞥到Evan手上的笑脸胎记,微笑着自言自语,“我知道。”

 

“该睡觉啦,Evan。”Evan的母亲给了自己的儿子一个晚安吻,突然注意到Evan床头的那个崭新的系着蓝色缎带的泰迪熊,“这个小熊是哪里来的?”

“我用零食跟朋友换的。”Evan小声地回答。

“它很可爱。”Evan的母亲放下心,温柔地评论。

“晚安。妈妈。”

“晚安,Evan。”Evan的母亲替Evan关上了灯,合上了门。

 

黑暗中,Evan能够看到泰迪熊模糊的轮廓。

Evan抱着泰迪熊离开时,他看到ohm依旧安静地坐在剧院的正门,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Jonathan告诉他,自己附身在这个小熊上,一年中只有24小时可以化作人离开这个熊活动,那时候别人都看得到他。其他的时间,他都只能是一个只能和Evan交流的、附身泰迪熊的精灵而已。

那也没有关系啊。泰迪熊精灵,太酷了好吗!

“晚安,Jonathan。”Evan在睡梦的边缘迷迷糊糊地对小熊说。

 

Evan睡着了。整个小房间只有时钟发出的滴滴答答声。

小熊震了一下,Jonathan坐到了Evan的床头。Jonathan手虚虚地顺着Evan的身体轮廓移动,生怕触碰惊醒了Evan。

“晚安,Evan。”Jonathan听到自己的声音有一丝哽咽。

“你知道他不记得上一世的任何事情的,对吗,Jon?”一个略带怜悯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Jonathan急忙回头,不出意外的看到那个红色的恶魔正站在Evan的床脚。

“精灵?”luke吃吃作笑,“亏你编得出来。”

“安啦,他听不到的。”Luke看到Jonathan有些不满的气愤表情,摆出一副“好朋友见色忘义好心伤”的表情,“没想到Evan还真的能够回到这个地方。当初我还担心你要永远当一只泰迪熊了呢。所以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不用你操心,luke。”Jonathan眼神还流连在Evan的脸上,“我会解决好的。”

“你知道约定的,Jon。”红恶魔微笑,“怨灵一年只能亲手杀一个人,一年只有24小时。报仇归你,灵魂归我。”

“我知道。我已经等了十年了。”Jonathan收起对Evan温情的注视,蓝色的眼睛中透露出冰冷的恨意,“我有的是耐心。”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伦敦在下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