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tber圈:all vanoss(主WV/TV/NV/DV)
Rynxmanjones世界第一
这里是米饭,很高兴认识你
老社畜忙于加班所以随缘冲浪
Weibo: Rainylondon

睡前童话故事——Time's ticking(BBS温馨向)

圣诞贺文

Cp: h2ovanoss(h2o/vanoss)

Bgm:一番の宝物

 

正文:

【1】

每个孩子,其实都是一个小小的超能力者。他们是五彩缤纷的梦之地的创造者和守护者,在那个世界里,一切事物都是那样的单纯而美好。

然而终究有一天,孩子们都将失去他们的超能力,离开那里。

因为,他们终将不再相信这个世界的存在。

因为,他们终将长大。

Time’s ticking.

【2】

5岁的Evan,很喜欢美丽的dreamland。在这个世界,湛蓝的天空,大朵蓬松甜蜜的棉花糖随风飘浮;碧绿的草地,华丽的蝴蝶和胖嘟嘟的蜜蜂爪爪拉爪爪、翩翩起舞;河道里流淌着酸甜的橙汁,饼干堆砌的小屋散发出甜甜的香气;田地里的南瓜喜欢和胡萝卜拌嘴,稻草人总会和落在它胳膊上的麻雀唱童谣。

这里是最美的世界。这里是只有Evan才能进入的世界。

Evan在dreamland有很多朋友。小猴子lui,声音尖尖的,总会带Evan爬上高高的红糖苹果树,找到藏在绿叶之间的软糖虫虫,或者带Evan去森林深处,采摘他俩最喜欢的红色蘑菇;还有水管工mini,Evan每次都喜欢和他顺着绿色的水管爬到dreamland的地下世界,踩过那些傻乎乎的蘑菇,寻找传说中的公主;大头兔子ohm每次都会热情地邀请Evan参加他的下午茶会,当然,会有牛奶盒byrce作陪。

在所有朋友中,Evan最喜欢的,是小丑Jonathan。这个穿着蓝衣服的小丑永远都在笑,每次Evan来到dreamland,Jonathan总会陪在他身边,带Evan找伙伴们玩,在Evan不开心时拿泰迪熊哄Evan,坐在星空下给Evan讲每一颗星星的故事,就好像Evan的大哥哥。

 

Jonathan在红糖苹果树下,为Evan和其他小动物表演滑稽的杂技,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Jonathan站在圆滚滚的蓝色大球上,努力保持着平衡。“咕咚”一声,Jonathan不知道是故意还是无心,一下子从球上摔了下来。

“Jonathan!”Evan惊叫着冲到了Jonathan旁边,看到Jonathan有些龇牙咧嘴地揉着自己的屁股。

“没事的,没事的。”Jonathan看到Evan的小脸因为担忧挤成一团,大笑着捏了捏Evan的脸颊,“这样根本就是不痛不痒嘛!”

“你骗人!”Evan焦急地扯着Jonathan的衣袖,眼泪都快掉下来了,“明明会很痛的吧!”

“我说的全部都是真的哦。”Jonathan做了个鬼脸,声音低却那样令人心安,“别这样嘛,Evan,大家都看着我们呢,笑一个吧!”

Evan看着Jonathan的小丑花脸,吸着鼻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Jonathan,你这个大笨蛋!”

 

Los santos的公寓楼里。

“妈妈妈妈,你知道吗!”Evan在睡前兴奋地向父母亲比划,“今天小丑Jonathan表演了如何召唤lui哦!他坐在圈圈中间念了几句,lui就‘噗’得一声出现了哦!”

“真是一个有趣的故事啊,Evan。”妈妈抿嘴笑了,关了床头灯,“好啦,赶紧睡吧,Evan。”

“……今天你给Evan读了某本故事书?”爸爸掩门的同时疑惑地问妈妈,“还是说这个故事是Evan自己想的?”

爸爸妈妈是世界上最厉害的人,他们无所不能。

可惜,这些自以为是的大人们呐,他们从不相信dreamland真的存在。

【3】

今天,ohm又邀请了所有的dreamland朋友参加他的茶会。因为今天dreamland迎来了一个新朋友,来自未来的terminator Brian。

“hey,Evan,吃块pizza。”Jonathan在从哄抢的朋友堆里挤了出来,献宝似地在挤不进人群的Evan面前晃了晃手里的pizza。

“thanks Jonathan!”Evan接过pizza,给了Jonathan一个大大的拥抱,“Jonathan你最好了!”

“Evan!你再吃pizza,就会像圣诞老人一样胖哦!”lui尾巴抖了抖,掩着嘴巴坏笑。

“lui!你不能趁着这段时间圣诞老人在北极休假,就随便说他的坏话哦!”Jonathan大笑,“小心今年圣诞你只能拿个煤核!”

“Jonathan,你说我今年会拿煤核吗?”熊孩子Evan想起来自己前两天不小心用皮球打碎家里一个花瓶的事,急忙拽着Jonathan的手问,“你觉得我是一个坏孩子吗,Jonathan?”

“放心吧,Evan。”Jonathan摸了摸Evan的头,“you are a good boy this year,圣诞老人一定会把你放在好孩子名单里的。”

“真的吗?”Evan开心地抱着Joanthan。

“我说的全部都是真的哦!”

“嘁,就算Evan哪天用RPG把dreamland炸成人间炼狱,你也会说他可爱的像个天使。”lui翻了个白眼。

 

“你们在聊什么?”嘴里咬着pizza的Brian凑了过来。

“终结者先生!”Evan一副星星眼的样子,“呜哇,你是超级英雄吗?真的太酷了!”

“噗,这算什么啊。”Brian大笑,“人人都可以做超级英雄的呦。”

“可以吗?”Evan疑惑地摸摸头,把询问的眼光投向Jonathan。每当他对什么问题不确定时,他总会第一时间想到Jonathan,因为Jonathan每次都会给他一个满意的答案。

“当然可以啦,Evan。”Jonathan十分肯定地点点头,“看好啦。”

Jonathan活动了一下指关节,俯下身,捂住了Evan的眼睛。过了几秒,当Jonathan松开手、Evan重新睁开眼睛时,他看到Jonathan已经是一副黑衣浣熊的打扮。

“我就是……”Jonathan摆了一个很酷的亮相动作,“batcoon!”

“唔啊啊啊啊啊!真的可以!”Evan拉住Jonathan的衣角,激动地尖叫,“Jonathan真的也是超级英雄耶!”

“Evan如果愿意,长大以后也可以作一个超级英雄啊!”Jonathan拍了拍Evan的肩膀,“你可以叫……batowl!”

“可我原本想长大以后开一家pizza店来着……”Evan皱起小小的眉头,“当然啦,魔术师也很酷……”

“你可以白天开pizza店啊,一边用魔术变出pizza一边卖。”Jonathan大笑,替Evan想出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然后我们可以成为城市夜的守护者!”

“哇……”Evan满脸向往,可他旋即又想到了一个令他担心的问题。

“Jonathan……”Evan小心地揪住Jonathan的衣角,“如果我想做batowl,我是不是必须得会飞?可我不会飞啊……”

“相信我,Evan,你迟早有一天会学会如何飞的。”Jonathan盯着Evan的眼睛,认真地回答,“只要你相信你自己有超能力,你就是一个超能力者。”

“真的吗?!”Evan一向是对Jonathan的话深信不疑的,黑色的眼睛闪烁着兴奋地光芒。

“当然!我说的全部都是真的哦!”Jonathan一把抱起Evan举高高,“飞喽!YOLO!”

“YOLO!w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Evan在空中荡着腿咯咯笑,稳稳落到Jonathan怀里,“I can fly,Jonathan!”

 

“虽然我不想打扰你们的天伦之乐……”牛奶盒byrce从自己的盒里倒出几杯牛奶,“但是如果你们再不把你们的杯子拿走,我就要把牛奶倒回去了哦!”

“我好想赶紧长大啊,Jonathan。”Evan抿着杯子里的牛奶,嘴唇上挂了一个小小的牛奶圈,“真希望一觉起来,就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大人!”

“傻孩子。”Jonathan笑了笑,伸手用面纸帮Evan擦嘴,“急着长大做什么……”

“长大以后,我就可以开家pizza店,变出大家吃不完的pizza,还能成为超级英雄,和Jonathan一起保护dreamland!”

“好啊,Evan。”Jonathan微笑着摸摸Evan的头,“长大之后,可不要忘了这里啊。”

【4】

后来,Evan在Los santos上了学。

那天晚上,Evan来到dreamland,Jonathan带Evan去找lui玩。

“hey,Evan,想不想去红糖苹果树上抓软糖虫虫和巧克力蟑螂?”lui开心地提议。自从Evan上了学,大家见面的机会就少了,lui可想念Evan了。

然而这一次,Evan没有像往常一样开心地附和lui的提议。

“可是lui,这个世界上并没有红糖苹果树啊?”Evan摇摇头,“苹果摘下来以后,放到糖稀里,才能做成红糖苹果的。”

Lui抬头看了看树顶。树上果然只有普通的苹果而已。

“而且虫虫和蟑螂也不是糖果做的。”Evan接着说,“虫子很脏的。”

“脏?”lui有些生气了,“你怎么能说虫虫们脏呢?你以前可从没有说过它们脏啊,Evan!”

“可是lui,大人们都是这么说的呀。”

“好吧,好吧。”lui显然不想为这种事和Evan吵架,难得Evan回dreamland,lui决定大度一点,“那,要不我们一起爬……苹果树?”

“可是lui,爬树会弄脏衣服的,而且那不安全。”Evan扯了扯身上的衣服。

“弄脏衣服?从什么时候起,你开始在乎这种奇怪的规矩了,Evan?”lui眯起眼睛,仿佛在打量一个陌生人,“那要不我们去摘蘑菇吧?那种红色白点的蘑菇,最可爱了。”

“可是lui,颜色越好看的蘑菇,越可能是毒蘑菇啊。”

Lui环顾四周。天空飘浮着普通的云朵。河道里溪水潺潺,砖瓦小屋静立在夜空之下。“dreamland一点都不好玩了,Evan。”lui气鼓鼓的,“我应该今年向圣诞老人许愿,要回我原来认识的那个Evan。”

“可是lui,你不会还相信这个世界有圣诞老人存在吧?”Evan小心地指出,“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圣诞老人和小牙仙啊……老师说,那都是爸爸妈妈假扮的。”

“再说了,爸爸妈妈也不是万能的。”Evan补充道,“他们也有不会的东西啊,比如我的算数作业。”

lui撇撇嘴,叹了一口气,转身“蹭蹭”爬上了苹果树。

尽管Evan在月光下看得见lui的尾巴尖,可任他怎么再喊lui的名字,lui都没有再回应。

“lui生我的气了吗,Jonathan?”Evan有些疑惑,又有些委屈,“我有哪句话说错了吗,Jonathan?”

“……”Jonathan瞥了一眼田地里死气沉沉的南瓜和胡萝卜和沉默的稻草人,微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没事的,没事的,Evan。”他抚慰性地捏了捏Evan的手,“你并没有说错什么,真的。”

 

没事的,没事的,要是知道了什么就说出来啊,没什么好觉得羞愧的。

【5】

后来,Evan越来越忙,回dreamland的次数越来越少。

 

那晚在dreamland,Jonathan和Evan正跟随mini走在下水管道里。

一路上,mini一边走一边嘴里不停地说说说说说说,从骂gumbo到赞美公主,没完没了。放在以前,Evan总会满怀着兴趣听mini的故事,时不时开口问两句,然而今天Evan却似乎有心事一样闷闷不乐。Jonathan感觉得到Evan情绪的异样。

“走快一点啊,小伙子们!”mini无论何时,总是元气满满,“今晚我们说不定就可以找到公主哦!”

“mini,我有一个问题一直想问你……”Evan看着眼前蹦蹦跳跳的mini,终究忍不住开口,“mini?”

“Evan,有什么问题等我们找到公主再说,好不好?”mini一脚踩扁一个gumbo,“let’s go!”

“不,mini,这个问题很重要。”Evan一把拉住mini的袖口,“你……到底为什么要找公主?”

“……”mini没想到Evan会问他这个,愣了一下,“呃,呃……因为我喜欢她很久了啊,所以我一定要见到她。”

“那你为什么会喜欢公主,mini?因为她美丽?富有?亦或是地位高贵?”

“不要把我说得这么肤浅啊,Evan。”mini哈哈大笑,但笑声明显变得有些勉强。

“那就是内在美?你们从来都没有见过面呀,mini。你敢说你了解她吗?”

“Evan!”Jonathan从背后捅咕Evan,想提醒Evan不要再讲下去。可mini看到Jonathan的小动作时,只是微微地扯了扯嘴角,摆手示意Jonathan不要紧。

“你继续说,Evan。”mini虽然在微笑,语气里却带着从未有过的沉重感,“没关系,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就算你是真的喜欢公主……”Evan低下头,“可是mini,你只是一个水管工,她是一个公主啊……”

“如果我能从恶龙的手中救出公主,公主她一定会被打动的。”mini辩驳着,声音却缺乏底气。

“mini,这样的爱情是不可能实现的。那是童话。只有小女生才会相信童话的。”

矿灯昏暗的灯光下,mini揉了揉眼角,肩膀颓了下来。那一瞬间,原本活力四射的mini仿佛突然苍老了许多。

“咳咳,Jonathan?”mini打破了死一般的沉默,脸上是疲惫的微笑,“地下的空气有些浑浊不是吗?你先带Evan回地面好吗?我……我想前面还有几个gumbo需要我去踩掉。”

 

“为什么你今天要和mini说这些话呢,Evan?”Jonathan坐在树下仰头看着月亮。Dreamland开始建起小高楼,草地和森林越来越少,星星都不如以往明亮了。

“Jonathan,你知道Diana和Charles的新闻吗?”

“Evan,他们只是特例罢了。”Jonathan捏了捏Evan的肩膀。

“我只能给你一间小小的阁楼,一扇朝北的窗,让你望见星斗……”Evan自顾自地唱了一句,复而笑出声,“哈哈,如今又有多少傻姑娘愿意做一个流浪歌手的情人呢?”

“有点浪漫情怀啊,Evan。”Jonathan装出嗔怪的样子,努力掩饰着内心的复杂情绪。

“浪漫有什么用?”Evan摇摇头,“这就是为什么童话里的爱情故事,都是戛然而止的。”

“Evan,你……”Jonathan皱起眉头,他好像突然有些明白为什么今天Evan在面对某些问题时,一直表现得像一只炸了毛的猫头鹰,“你是不是今天和那个女孩子分手了……”

“不是!”Evan生硬地打断Jonathan的话,“才没有!”

“Evan。”Jonathan平静地看着Evan执拗地眼神,“你知道你从小都不擅长说谎。”

“Jonathan!你不要一副什么都懂得样子!”被戳中心事的Evan像猫咪被人踩了尾巴一样,虚张声势地嘴硬,“你根本什么都不明白!”

Evan还在试图找到什么言语来顶撞Jonathan,然而Jonathan早已不由分说地把Evan揽到了怀里。Evan不情不愿地挣了两下,最终还是泄了气一样任由Jonathan圈着自己。

“好啦好啦,Evan。那个傻姑娘不知道她错过了多么棒的小伙子!”Jonathan轻轻抚着Evan的背,“我们的Evan最优秀了,以后一定会遇上更好的女孩子的呦!”

“得了吧,Jonathan。你就知道骗我。”Evan埋在Jonathan肩上闷声说。

“我说的全都是真的哦。”

 “老实说,我才不在乎我会不会没有女朋友……”Evan小声嘟囔,“对不起,Jonathan。刚才我不应该那么跟你说话的……”

“没事的,没事的。”Jonathan轻笑,“我什么时候怪过你呢?”

 

别露出那么伤心的表情啊。

傻孩子,爸爸妈妈都没有发现的你的泪水,就由我为你拭去吧!

【6】

“嗨,Evan!还记得我吗?”

“嘿,nogla!怎么,今天打工?”

“不啦,其实我一直在这里工作来着。Marcel现在也在这家快餐店工作的,待会儿他送完面包棍外卖就回来了,我们三个可以好好聚聚。”

“等等……nogla你和marcel……不打算上大学了吗?”

“嗨……当初咱们老师不是说过嘛,凭我的脑子,顶多就是个清洁工的料……哈哈哈,Marcel也是受够了读书了,所以我们就提前就业啦。”

“可是nogla,你很聪明啊,你以前吉他弹得很好啊,你不是自己还会写歌吗……还有marcel,他的rap也很棒的啊……”

“嗨,现实点吧,Evan,我们平时可以拿把吉他瞎唱,但我们怎么可能靠它吃饭啊?”

 

Dreamland天空上方遍布着乌云。一幢幢水泥大厦矗立在纵横交错的柏油路旁,汽车驶过,散发出呛人的尾气。这里和los santos看起来越发像了。Ohm的茶会早已从广阔的森林搬到了狭小的室内。

“Evan?”Jonathan看着闷闷不乐的Evan,担忧地把茶杯往Evan面前推了推,“你没事吧,Evan?”

“哦,抱歉啊,Joanthan。”Evan回过神,给了Jonathan一个歉意的笑容,“我只是在想自己填报大学的事情。”

“你不是当初一直说,你要当一个冰球队队员吗?”Jonathan和ohm交换了一个惊讶的眼神。

“嗨,现实点吧,Jonathan,我平时可以业余时间打打冰球,但我怎么可能把它做主业啊?”

“可Evan,你知道你并不了解你填报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专业,你对它们也不感兴趣。”Jonathan皱了皱眉头,“你真的想将来一辈子从事自己不喜欢的行当吗?”

“Jonathan,这是基于最现实的考虑,我总是得就业的啊。”Evan抿了一口茶。

“你变了,Evan。”Jonathan叹了一口气,他看到ohm也在微微摇头,“小时候的你可不是这样的。”

“小时候的我,还傻到把开一家pizza店作为最高理想呢。”Evan满不在乎地放下茶杯。

“这不是傻,Evan。”Jonathan握住Evan的手,他不喜欢Evan这样谈起自己小时候的不屑口气,“你那时候很有理想的……你说你长大以后你要做一个超级英雄的,记得吗?”

“哈哈哈,你说batowl是吗?”

“对啊。”谈起Evan小时候,Jonathan脸上浮现出一丝微笑,“会变魔术的超级英雄batowl,dreamland夜的守护者。”

“魔术都是些骗人的把戏罢了。”Evan哈哈大笑,“再说了,如果我要当超级英雄,至少我得会飞啊!”

“只要你相信你自己有超能力,你就有了。”Jonathan像过去一样,很认真地回答。

“得了,Jonathan。”Evan耸耸肩,“只有小孩子才会相信自己会有什么超能力。”

Evan没有看到Jonathan眼中一闪而过的失落,因为Jonathan很快就恢复了往日的耐心微笑。

“也是呢,Evan。你已经是个大孩子了。”

【7】

“Evan,我觉得你应该多到外面上走一走,结交一些现实中的朋友。”

“可是tyler,现实中这些朋友,有时我都拿捏不准,我是否真的了解他们。”

他们脸上的面具太多了,多到,有时候都看不懂他们。

“Evan,这才是现实的社会人际交往,你要学会适应。”

不过是很随意地和Tyler午间闲聊罢了,但那一刻,Evan突然想起了dreamland。他已经太久没有去过那个地方了。大学期间的学习,人情世故,找工作……有太多的事需要他去做,以至于很多回忆都被封存了起来,蒙了一层浮灰。

Evan想起了曾经地dreamland,想起了那个永远对他笑眯眯的小丑Jonathan,似乎还有很多其他的朋友,但Evan已经想不起他们的名姓和样子。已经回忆不起曾经发生的事情,但闭上双眼,依旧还是能听到那时大家的笑声在耳边回荡。他突然意识到,所谓的现实世界或许比dreamland差了太多。

或许,是时候回去看看了。

 

那一晚,Evan再一次回到dreamland时,他简直不敢相信眼前见到的情景。Dreamland只剩下一片无垠荒地,断壁残垣,杂草丛生。

“嘿,Evan!”Jonathan顶着小丑妆,从一颗枯树背后闪了出来,语气还和以往一样轻松,“好久不见!”

“Jonathan!”Evan努力挤出一个微笑,冲着Jonathan挥了挥手。

Jonathan像Evan还小时那样,张开双臂迎向Evan。Evan抿了抿嘴唇,最终还是向Jonathan伸出了一只手。

Jonathan动作停滞了一下,微笑着放下手臂,和Evan握了握手。

“Jonathan……”Evan嗫嚅着,“这里怎么变成这样了?大家呢?”

Jonathan没有直面Evan的问题。“Evan,你是真的想回来看大家,还是……”Jonathan眯起眼睛打量了Evan一下,冷不丁发问,“最近在los santos过得不顺心?”

Evan眨了眨眼睛,抿起嘴唇,避开了Jonathan的视线。他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跟我来。”Jonathan似乎知道Evan不会回答,他也知道Evan现在已经不习惯于和别人拉拉扯扯,所以只是微笑着走在前面招呼Evan,“我带你去个地方。”

Evan默默跟在Jonathan身后。

他们穿过焦黄的土地,穿过无人的荒野,来到了一片墓园。

黑色的十字架和墓碑歪歪斜斜,天空中乌云翻滚。

“这里是谁的墓地,Jonathan?”Evan奇怪地看向Jonathan,似乎仍像小时候那样,期待Jonathan给他一个满意的答案,“我从不知道dreamland有墓地。”

“这里是埋葬你丢失的记忆的地方。”Jonathan没有回头,直直向前走着,带着Evan慢慢穿越整片墓园。

 

有的墓碑上,刻着短句。

“成为超级英雄的梦想。”

“当一个冰球队队员的志愿。”

……

还有很多刻着名字的十字架。Lui,ohm,byrce,Brian,mini。看着这些陌生又熟悉名字,那些曾经欢乐的时光,仿佛走马灯一般在Evan眼前一帧帧闪现,然而,画面已如同老电影一般发黄泛旧了。

“Jonathan,大家……都走了吗?”

“你在慢慢遗忘他们,他们自然就从dreamland消失了。”

 

长大以后,曾经的很多人与事,曾经天真的梦想,终归会无可奈何地离你远去。

因为我们也知道,紧握着你的手不放开的话,是不行的啊!

Time’s ticking

There’s something missing

No common ground

No purpose to be found

 

“Jonathan,dreamland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因为你已经不相信dreamland的存在了,不是吗,Evan?”

“我没有啊……”Evan紧张地拽着衣角。

“Evan,你知道你从小都不擅长说谎。”

 

没事的,没事的,就算不再相信也是可以的哦。

 

“Jonathan,dreamland变成这样……你会恨我吗?”

“怎么会?你在我心中永远都曾经是个乖孩子。”

“那现在呢,Jonathan?”

“现在你已经是个大人了,Evan。”

“Jonathan,对不起……”

“没有什么对不起的,这又不是你的错。”Jonathan咯咯笑着,在一个已经挖好的墓坑前站定,“其实我很高兴,至少在你的dreamland,留到最后的人会是我。”

 

There’s nothing left to fight for

I just don’t know

But it feels right in my soul

To let you go

 

“Jonathan,这……这是谁的墓?”

“你这次为什么而来,Evan?”

“我……不为什么,就是想你了……回来看看。”Evan绞着手指,眼神游移。

“你是想来dreamland逃避现实。”Jonathan回过头,永远是这样,Jonathan总是能很犀利地看穿Evan的小心思。

“对不起……Jonathan……我……”Evan在Jonathan面前像是个孩子一样手足无措,他吸了吸鼻子,终于忍不住眼眶的酸涩,“我的朋友建议我,他说我应该多和现实中的人打交道……但我……但我真的想回dreamland……你是对的,现实的世界太累了,我不知道自己处理问题的方法对不对,我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人情世故,我不知道未来该怎么规划,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坚持下去……我想回dreamland,我想你们了……”

“唉,大小伙子了,哭什么啊。”Jonathan笑着给了Evan一个拥抱,这一回,Evan没有挣脱,只是放弃再伪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放任自己伏在Jonathan肩膀上抽噎着。

 

曾经试图做你的保护罩,帮你挡掉黑暗与污秽,只是希望能让你多欣赏那笔触稚嫩、五彩斑斓的天真图画。

可是,傻孩子啊,这里何尝是完美的。只是因为你慢慢经历了社会的残酷与黑暗,曾经的这里才会成为一片你记忆中的净土。只是因为你再也回不到这里,才会觉得它过去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可是,过去可以用来回忆,却永远也不可能再回去了呀。你注定不可能再沉湎于这里了呀。

没事的,没事的,今天,就算不笑得开心也可以的哦,就算不想再去忍耐……也是可以的哦。

 

“Jonathan,对不起……”Evan一边掉眼泪一边说,“我……我……”

“好啦,好啦。”Jonathan轻拍着Evan的背,“傻瓜,我可是很大度的哦。”

“你……你从来都是这么说的……”Evan紧紧捏着Jonathan的衣服,“明明……明明一直以来都是我的错啊……为什么……为什么你……”

“因为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你会长大的啊。”Jonathan轻叹一口气,但却没有丝毫责怪的意思,“在你还小的时候,我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孩子们总归是会长大的啊,傻瓜!”

“可我……”

“所以说,我什么时候怪过你呢?”Jonathan咯咯笑着,“我说的都是全部真的哦!”

听到这句话的Evan眼泪流得更厉害了。

 

傻瓜,我在意的不是你是否会忘记这里,而是长大的你,究竟有没有勇气走上那条看不见尽头的大道。

长大就意味着面临人生的种种处境,明白这个道理了之后,剩下的,就是要鼓足勇气迈步前进了呀。

你来这里的时候,我能给你的是纯真的梦想和快乐;你离开这里的时候,我希望我能留给你前行的勇气。

我想,现在是时候放手让你向前走了。我只愿静静站在你的身后,远远看着你前行的背影。不是希望你再回头看我,而是希望……

下一秒,你能向前看。

没事的,没事的,长大这种事,没什么好觉得羞愧的啊!

 

“唉唉,可惜你现在不喜欢泰迪熊了……”Jonathan故意大声叹了一口气,“我连个安慰你的道具都没有了。”

“you idiot,Jonathan。”Evan被Jonathan的语气逗笑了,“你这个大笨蛋!”

虽然,心里酸酸的。

虽然,眼泪还挂着脸上。

 

You got to go

Cause I don’t need you anymore

You got to go

Time’s ticking

 

“我想,是时候说再见了呢。”Jonathan大笑着,活动了一下指关节,捂住了Evan的眼睛,“来吧,Evan,看我教你最后一个魔术。”

 

没事的,没事的,那就像是魔法一样呢!

 

过了几秒,眼前的黑暗消失了。Evan重新睁开眼睛时,Joanthan已经不见了,面前只有一个孤零零的黑色十字架。

Evan环顾整个Dreamland。

无人之境。

 

看吧,我说的都是真的哦。

那个撒谎的小丑,已经消失不见了哦。

 

Evan睁开眼睛,看到了公寓的天花板,枕头还残留着眼泪濡湿的痕迹。

 

多希望和大家在一起,多庆幸曾经和大家在一起,然而清晨醒来,你知道你回不去,你知道你已是孤身一人。

 

Evan轻叹了一口气,起身拉开了公寓的窗帘。阳光暖暖地洒进了卧室,窗外依旧是那朝气蓬勃的都市。

Evan擦干了眼中最后的湿润,嘴角却慢慢上扬起来。

 

就算孤身一人,也要一如既往地迎接崭新的早晨生活下去啊。

 

Evan再也没能来到dreamland。

因为他知道,这个世界从未真实存在过。

 

身后的那个陪你一路走来的小丑,终究是会被前路的光芒所淹没的。即使回头望去,也再不会看到他的踪影。

已经回不去了,又不甘心忘记。

那就埋在心底好了。然后背负着他期许的欣慰目光,即使眼角挂着泪,也要微笑着昂首继续前进。

【8】

几年后,Evan工作了。上班,下班,工作,应酬,和大城市中万千普通小职员一样,平淡地过着注定平凡的生活。

平安夜。Evan的朋友brock举办了一个温馨的圣诞派对,许多受邀朋友,比如tyler,比如luke,都携家带口成双成对地来了。

落单的Evan在略远离人群的厨房用烤肉叉翻着烤肉架上的肉排,听着节奏明快的圣诞歌曲,嘴里轻轻哼着小调,时不时瞟一眼客厅中热闹景象。他不是想在这样热闹快乐的日子里当一个冷场自闭的小怪咖,但因为这是brock主办的派对,所以场上有的是Evan的熟人,有的则是完全陌生的面孔,Evan不是很能放得开,所以索性就在厨房里当一个安静的帮工,做点贡献,自得其乐。

“Luke……”tyler端着蛋酒杯口齿不清,“我记得你说你有个朋友要……嗝……介绍给我们来着……”

 “估计他又一觉睡到9点了吧,那家伙老是这样……”luke和tyler碰了碰杯,“本来还说好要让他今年打扮成小丑哄小屁孩开心呢……待会儿他也别想吃吃喝喝了,估计一来就得去化妆了,哈哈。”

 

派对进行了一阵子之后,Brock亲自上阵化妆成圣诞老人,逗在场的小孩子们开心。还有丑丑的姜饼人marcel和驯鹿nogla在为brock开路。

孩子们的欢呼声引得evan忍不住往客厅多看了几眼。也就是在那个不经意的瞬间,Evan看到了那个跟在brock身后的、笑声奇特的、给孩子们发着糖块的蓝衣小丑。

Evan拿着烤肉叉的手一抖,正在翻动的香肠直接被他挑到了地上。

 

蓝衣小丑表演了几个奇怪的魔术。他从圣诞树下召唤出一只小猴,还从驯鹿nogla的脑袋后面变出一只大头兔子,惹得大家欢笑连连。

Evan从厨房走出来,悄悄走进客厅。

当然,大人们是不屑于多看这种幼稚的把戏的,他们很快就散开、吃喝说笑起来,环绕在小丑周围的围观小丑的表演的,只剩下小孩子们罢了。

Evan在孩子们身后状似不经意地徘徊,咬着杯沿假装专注于蛋酒,眼神却一直停留在圆圈中心的小丑身上。

小丑为孩子们表演滑稽的杂技,他站在圆滚滚的蓝色大球上,努力保持着平衡。“咕咚”一声,不知道是故意还是无心,小丑一下子从球上摔了下来。

Evan心“噗通”颤一下。

 “没事吧?!”他下意识从孩子们的缝隙中挤了过去,冲到了小丑旁边,看到小丑有些龇牙咧嘴地揉着自己的屁股。

“没事的,没事的。”小丑看到Evan担忧的神情,大笑着摆摆手,“这样根本就是不痛不痒嘛!”

“明明会很痛的吧!”Evan皱了皱眉头,“要不要休息一下?”

“我说的全部都是真的哦。”小丑冲着Evan挤了挤眼睛,轻轻压低声音,“放轻松啦,老兄。孩子们都看着我们呢。笑一个吧!”

Evan回头看了一眼。孩子们探头探脑,似乎都被Evan这郑重其事的架势吓到了,焦急地想知道小丑先生是不是真的受伤了。

Evan看着小丑的花脸,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小丑受到Evan的感染,也发出了魔性的笑声。

气氛一下子轻松了,微笑爬回了孩子们稚嫩的脸庞。

 

蓝衣小丑戴上吐舌头的浣熊的面具,邀请在场的大人当他的助手。

大人们推脱着,毕竟,成年人大庭广众下做这种幼稚的表演,总是觉得似乎有伤体面。

“噗,大家不要这么腼腆嘛。”小丑大笑,“人人都可以做超级英雄啊。”

在那么一瞬间,Evan仿佛脑海中炸开了一朵小小的烟花。

 

“Evan如果愿意,长大以后也可以作一个超级英雄啊!”

 

怎么说呢……YOLO。

“我来!”Evan积极地举起手,顺手拿起一个小朋友们刚刚做的纸质手工动物头套扣在脑袋上,正好是猫头鹰。

“我就是……”Evan摆了一个很酷的亮相动作,“batowl!”

“噗哈哈哈哈哈。”小丑看到Evan蹦到自己身边一秒入戏,急忙配合着和Evan摆出一样的亮相动作,“tah-dah!我就是……batcoon!”

“我们是los santos夜的守护者!他们不约而同地大声喊出一模一样的羞耻中二台词。

“batowl先生!Batcoon先生!”一个孩子激动地举手,“你们真的是超级英雄吗?你们会飞吗?”

“呃……会,我们当然会飞。”小丑先生临场发挥着。

“那……那你们能教教我们吗?”底下的孩子们瞪着星星眼,叽叽喳喳,“我们也想学飞!”

小丑先生嘴里支吾着,似乎一时想不出应对的话。

“相信我,孩子们,你迟早有一天会学会如何飞的。”Evan开口认真地回答,眼中透露出温和的笑意,“只要你们相信你们自己有超能力,你们就都是超能力者。我说的全部都是真的哦!”

小丑先生惊讶地瞟了一眼Evan,那是赞许的眼神。

小朋友们在尖叫,大人们给了他们善意的鼓励掌声。

 

表演很成功。当小朋友排着队要坐坐圣诞老人brock的膝盖时,小丑先生凑到厨房,向这个放得很开的年轻人致谢。

“你知道,大部分成年人都不好意思配合表演的……还有就是我摔跤那事。”小丑先生发出鬼畜的笑声,“总之多谢啊,老兄。”

“不用谢,Jonathan。”

“hey,man!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Evan看着一脸惊讶的小丑,笑着扶了扶头上的猫头鹰面具。

“因为……”

“我是一个超能力者啊,Jonathan。”

 

没事的,没事的,就算你这个大笨蛋什么都不明白也没事哦。

因为,我说的全部都是真的哦。

 

人生若只如初见。

 

 

Fin

 

这篇文章原本是几个月前有一次情绪受到启发以后一晚上写出来的东西,当时写完觉得太煽情,所以把它雪藏了。旧稿是个BE结局,故事在“那个撒谎的小丑,已经消失不见了哦”这句话之后就戛然而止了。每个人的心中或许都会有那样一个小丑和那样一处dreamland。它们或许可以代表着很多东西,或许是童年,或许是青春,或许是某位旧人,或许是曾经的自我,大家可以有自己不同的理解。我自己当时大概是一种“致那终将逝去的童年和青春”的心情,过去的人事物渐行渐远,未来的自我的迷失……总是颇有些伤感和留恋的。

然而几个月后再看,突然觉得自己也没必要这样沉重。于是对原稿进行了修改,续了一个新结局。(也算是挽回一下我当初“只写正能量鸡汤HE”的flag,矫正一下最近越来越扭曲黑暗的画风吧hhhh)毕竟,it’s Christmas,而生活总还是充满美好的希望的。过去可以用来回忆,却永远也不可能再回去。它理应留给我们前行的勇气,或许它希望的不是你的频频回顾,而是希望下一秒,你就能昂首向前进。就算孤身一人,也要一如既往地迎接崭新的早晨生活下去啊。就算眼角挂着泪,也要微笑着昂首继续前进。

我希望有一天,当我遇见过去的自己,即使是这样的平凡无奇,我也可以骄傲地告诉她,我没有让你失望,长大后的我,仍旧是一个超能力者。

 

因为怕周末事多忘了这事所以把圣诞贺文今天就发出来了ww

以及才知道今天是埃蒙酱的生日……迟来的生贺抱歉ww祝我们可爱的埃蒙酱生日快乐!爱你哦埃蒙酱(亲亲)

圣诞和新年快到了,过去的一年中,感谢能有大家的陪伴。祝已放假的孩子假期愉快,未放假的孩子年末(期末)顺利,祝大家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未来新的一年中,还请多多指教ww

伦敦永远爱你们(比心)

评论 ( 14 )
热度 ( 10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伦敦在下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