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tber圈:all vanoss(主WV/TV/NV/DV)
Rynxmanjones世界第一
这里是米饭,很高兴认识你
老社畜忙于加班所以随缘冲浪
Weibo: Rainylondon

Peing质问箱Q&A 3


水母酱惠鉴:

感谢水母酱的喜欢!抱歉因为最近忙着改论文,所以拖了这么久才回复XP

大家能喜欢我和黑喵的私设2P观,是我们的荣幸!因为以前也有朋友问过,所以借此机会简单地解释一下吧。

我写的2p世界设定,主要来源于和黑喵大大(ScarletBC)的探讨,是基于通用2p世界人设(配色+性格)所进行的第三次创作,在cp取向、角色身份、人物关系上都是私设如山ww黑喵大大首先在推上认识了一些韩国太太(具体哪位韩国太太我也不太清楚),并绘制了一些2p世界au的BBS同人图。前年的这个时候我在噗浪上认识了黑喵大大,并从黑喵大大的作品中了解到了2p世界(当时主要是角色的异色配色和基本角色性格),那个时候我就超喜欢这个设定的!那个寒假我和黑喵大大交流了很多文梗,其中就包括了对2p世界的人物关系和故事梗概的设计和填充(主要是大家与Evan相遇的原因、相处模式、身份地位关系和DV线剧情),因为我们都是allV党,因而我们的整个2p世界的cp设定就定位为allV。

2p世界的文我目前在经过黑喵大大授权后写过3篇。《跃入黑暗》其实就是对我和黑喵大大探讨过的故事梗概的整理加工(不过Lester这个人的存在和“昏迷的Evan被大家用爱呼唤醒”的狗血桥段是我自己的私心,所以真的谢谢板栗和黑喵大大没嫌弃我重口或者琼瑶orz);《want you》和《loveruns out》的剧情则属于我的自由发挥,时间轴接在《跃入黑暗》之后,幸而黑喵大大过目后表示喜欢,真是太好了XD

综上,大概介绍了一下关于2p世界私设的背景。结合Tx4S宝宝前段时间发给我的欧美2P通用设定,以下再简要介绍一下我与黑喵大大讨论过的人设(有鉴于有些角色可能在文里没有重点详述过)

2p Vanoss(蓝衣红瞳,白猫头鹰面具):孤儿,小时候比较弱,打不过孤儿院里的恶童,幸亏有Jonathan的保护才安全地成长着。后来为了去找被带去杀手学校培养的Jonathan决定做一个坚强的孩子,结果居然真的被选中,加入“学校”,在竞争中被培养成一名出色的杀手(并且在那时点了“勾引”的技能)。但他始终没有见到Jonathan,最后得到的唯一关于Jonathan的消息却是Jonathan出任务时死了。再后来出一次刺杀任务时受了重伤,被队友抛弃,奄奄一息时被Ohm捡到带了回去。痊愈后,在Ohm的扶持下,迅速建立起人脉网,组建了BBS帮,成为了道上的黑马。因为这一系列经历的缘故,原本温和的小孩,逐渐就成长成为了一个多疑、孤僻、喜怒无常、缺乏信任和安全感的黑帮老大,帮里除D/O以外的人其实在不同程度上都很怕他的。并且因为当杀手时总是扮演bxtch,久而久之自己都觉得自己就是个bxtchy的性格。 

跟BBS这群家伙睡只是因为他们对我还有利用价值而已。而对他们来说,跟谁都是做,S*x什么的舒服就好了。自己不会真的爱他们任何人,也不会有人真的爱一个bxtch。

虽然事实证明这两种想法都错了。

2p Delirious(红衣):其实从小就是个没有感情的杀手,在杀人这件事上追求“极致美的艺术”,是真正意义上的“我杀人因为这样很愉悦”。不过冷血变态都是对外的,对BBS内基本安静话不多,懒懒散散,有些无组织无纪律,但对Evan个人那是多年持之以恒的弟控(缺席Evan生命几年并间接导致Evan黑化是一生的遗憾,因而一直对此心怀愧疚,也是唯一一个了解Evan过去的人)。在以为Evan已经死了以后浪迹几年,通过Marcel加入BBS,重新见到了Evan,虽然名义上是下属,但凭着开局一张竹马卡,他在Evan心中完全是不可替代的兄长角色。

这么特殊的地位当然也就比较招人恨了,不过Del根本没在怕。

2p Wildcat:超级大病娇+control freak+暴力倾向+八年陈酿的老醋坛子,因为是带着自己的手下加到Evan麾下的,所以势力大到有时他甚至可以架空Evan做出最终决策(万幸他做的一切都是为Evan好),也因此一直被多疑的Evan忌惮提防着。其实很不愿意和别人分享Evan(尤其讨厌D,毕竟天降和竹马是人民内部根深蒂固的阶级矛盾),但因为是Evan的意思又不敢违逆,所以勉强和平相处着。和Evan的床上床下关系都非常病态扭曲,教科书级别的“打是亲骂是爱”,不疼不流血就不尽兴。大概就是撕咬=亲吻、挑衅=调情、越粗暴=越心疼、“fxxk you”=”love you”、“你怎么还不死”=“我需要你”的感觉。

最近和Evan都突然意识到他们好像彼此其实都挺离不开对方的,搞得好像……好像他妈的两情相悦了一样啊?

全场画风最为R18五十度灰的一对,突然转向纯情乙男漫。

2p Ohm:军火贩子,某一个月黑风高的雨夜,捡到了一个重伤的小杀手。治好他,资助他,指导他,呵护他,扶植他一步步走上洛圣都头号黑帮老大的位置。鞠躬尽瘁,深藏功与名,是一个成功的老大背后的第一个的男人,也因此奠定了帮里开国元老级的地位。Evan很敬重他,所以帮里没人不服。

一个男朋友生生当出作爹的感觉。

2p Brock:如果说Ohm因为是救命恩人所以算再生父母的话,Brock起初就是正宗的sugar daddy。风流阔少,花花公子,超能力是有钱。最开始和Evan达成的是典型的钱色交易:包养不能算借钱,小情人要钱,能叫借么?所以有人说感觉2p vanoss的天下是睡出来的,嗯,这么想也没错,不然就不是2P世界了。

Brock本打算玩心,玩着玩着,最后把自己的心玩进去了。一开始是Evan不能离开他的钱,现在是Brock不能离开Evan这个人。

2p Brian:被改造过的半机械人,人形自走高科技兵器,战斗力爆表的终结者。在Ohm救下Evan后,被Ohm安排常驻在Evan身边做保镖(保姆),故而既忠诚于Evan又效忠Ohm。所有成员(包括Evan)都觉得如果真的出现矛盾冲突,Brian的电子运算模块肯定会判定Ohm的优先级更高。

实际上Brian残留有一半人类灵魂,所以他自己其实都搞不清,他的每次抉择究竟是出于程序,还是仅仅自己真的“想”那么做。

比如爱Evan这件事。

2p Lui:大家都以为他是一个童年出身和经历都与Evan极为相似的小孩,也正因如此,Evan对lui才会格外宠溺,甚至可以说Evan偶尔那点不经意会露出的soft side几乎悉数留给了Lui。然而事实就是,世界欠他一个奥斯卡的非法正太Lui的实际年龄比帮里绝大多数成员(包括Evan)都大。但如果这样就可以成为被偏爱的幸运小孩,为什么不呢?

这个秘密只有Nogla知道,但因为和Nogla互相都有把柄,所以暂时应该谁都不会把彼此肮脏的小秘密捅给vanoss。

所以Lui在这个帮最讨厌的人就是Nogla。

2p Nogla:双重人格,Daithi作为主人格基本就是集蔫、孬、平平无奇于一身的令人昏昏欲睡的烂好人,但第二人格Nogla却是个狠角色,高智商、高情商、咋咋呼呼的爆脾气、心狠手辣的反社会。两个人格唯一的共同点就是都喜欢Evan——正因为这一点才不得不被迫和平共处于一个身体,但也正因如此,两个人格的关系就更差了。

有两个人格这件事只有Lui知道。所以Nogla作为副人格有两个伟大的格生企划:干掉Daithi,干掉Lui。

其他2p成员并无私设细节背景设定。反正就是2p世界,怎么反社会怎么来就对了(喂)

综上就是一些关于2P世界想要碎碎念的话,忍不住啰嗦了这么一大堆希望水母酱不要介意XD

 

关于美丽人生那篇。啊,好几年下来我自己目前最满意的也是那篇,那篇的灵感来自一部老电影叫《大鱼》,当初也是看哭我了QVQ其实心情超复杂的,尤其最近很瓶颈期,有时候也会在想该如何才能作出进步,写出下一篇不那么难看的东西……啊,好难啊,真的是感觉江郎才尽了XD(有一个小目标是写篇独立的Brock/Evan……嗯,不过还在思考该怎么下笔)

关于RevolutionaryRoad……啊真的很对不起ORZ(不管找什么借口总之先土下座道歉就对了)真的很抱歉拖更这么好久了QQ水母酱还记得这篇文我是真的很感激,当初大家还给我那么多鼓励和赠图,结果2017年的坑都拖到很多老朋友退圈淡圈了,每次想起来都惭愧得要死QQ当时暑假想出来的大纲,写之前还很立flag地想“这么长八成赶开学之前是更不完了,这要是一开学不就来不及了吗”,结果……真的字数脱缰了ORZ之后陆陆续续考了好几场大试,结果就这么拖更一时爽,一直拖更一直爽了……其实现在是真的很犹豫该拿这篇文怎么办,包括原大纲要不要改,有的角色要不要直接放弃……啊,脑壳痛QAQ总之很感激还有宝宝记得这篇文或愿意继续等我,我现在初步的设想是给自己定个deadline……大概就是今年暑假吧,近期因为毕设和学业深造计划所以还在崩溃期,这个暑假再不写,按三次元的计划事项来看未来一年就都不会再有时间写了。如果暑假确定也来不及码这十万字,我会换一个叙事方式,将整个故事概述完,至少让这个系列有个形式上的结尾。我知道这很虎头蛇尾,而且我知道这确实是很不负责的行为……不知道水母酱能不能接受?QAQ

能够陪水母酱走完高中三年是我的荣幸,这个圈子里的朋友陪我走过的这几年,同样也是我自己即将结束的大学本科期间最美好的回忆。啊,这么说来水母酱也快高考了?高考一定要加油哦,虽然确实是人生一大坎,但跨过这道坎以后,迎接你的会是相当值得期待的大学青春哦ww(来自老学姐的痛心疾首:请务必珍惜头两年的幸福时光,因为在我看来大三大四的压力程度不亚于高考【捂脸】)以及健康是革命的本钱,季节交替,务必注意身体。

未来的这些日子,我们就一起努力吧。

诚愿水母酱学业顺利,前程似锦。

 

顺颂

时绥


友米饭顿首    

评论 ( 3 )
热度 ( 10 )

© 伦敦在下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