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tber圈:all vanoss(主WV/TV/NV/DV)
Rynxmanjones世界第一
这里是米饭,很高兴认识你
老社畜忙于加班所以随缘冲浪
Weibo: Rainylondon

小电驴之恋(古李短篇)

Cp:古李

大学军训au

谨以此文赠与我亲爱的室友北方 @茉香 ,祝贺你在我们军训期间成为一名伟大的“旗手”2333

 

正文:

水木大学历史系大一新生古力坐在自己的二手小电驴上,盯着前面那个瘦弱却健气的背影,内心陷入激烈的劫争。

高考结束之后,古力同学以优异的成绩(除了英语)踏入了水木大学的校门。然而学校居然安排他们这些祖国未来的栋梁在三伏天的皇城根军训,纵使英语再差,古同学依然还是想腹诽一句Fxxk the world。

不过俗话说的好,上帝杀了你的棋,总会给你逃子的机会。军训第一天,我们的古同学正喝着军用水壶里铝离子饱和的白开水、和自己昨天刚认识的新室友就选择半藏好还是源氏好这个问题进行热火朝天的讨论,一把清凌凌的声音瞬间就让这些这锅沸水平静了下来。

自称自己叫李世石的年轻教官站在队伍的前面做着简单的训话,虽说不是声色俱厉,却带着不容置疑的威严。

古力老老实实站在队列之中,眼睛却滴溜溜地上下打量李教官。

矮矮的个子,薄薄的身板,如果头发再长一点、衣服再花一点,和系里的女同学呆在一起都毫无违和感。声音也是软软的,有一股迷之韩剧腔……有这样子的教官,看来今年军训会好过很多呢!

李教官眼睛扫过队伍,皱了皱眉头,“那位同学,对,就是你!”他冲着古力的方向指了指,“你傻笑什么?”

傻笑?唉唉唉,我有吗?古力同学赶紧低头调整了一下自己失控的表情。这样的第一印象……可真是不太美好呢。

后来古同学就知道自己被啪啪打脸了。这个外表软萌如兔子的李教官不仅要求高、而且有着极强的强迫症,正步踢得不齐、队列不是一条线……诸如此类的细节问题,李教官总是会不厌其烦地让同学们再练一遍、再练一遍、再练一遍……几天下来,不堪忍受的同学们都深刻地理解了人不可貌相这句话的含义。

根据学校的要求,每个连都有一个3米高的红旗。所谓连在旗在,军训期间,队伍里总是得有人负责扛着那面大旗随军前行。

那天晚上,当顶着一头湿发的古同学从学校公共澡堂走出来、哼着小调骑着小电驴往宿舍楼去时,在昏暗的路灯下,他看到了那个扛着大旗小跑的身影。

李世石虽然身材看着有些瘦弱,每一步却都踩得十分坚实稳定。

如果今天晚上解散前他没有听错,李教官应该是要带着旗去远在校园另一头的体育馆开会吧……不过,按照李教官的跨幅(不,他绝对没有黑李教官个子矮的意思),怎么算,李教官都会迟到的吧。

即使路灯的光很暗,古同学也能看到李教官头上细密的汗珠和脸上焦急的神情。

要不要主动上去提供帮助(搭讪),这是一个问题。

 

 

“教……教官好!”

 

正在匆匆忙忙赶路的李世石听到背后的声音,急忙驻步回头,就看到那天在自己训话时傻笑的傻大个正驾驶着小电驴冲向自己。

小电驴停在了自己身边。李世石甚至可以闻到这位同学身上的沐浴露味。

古力冲李世石敬了一个礼,脸上仍旧是那个让李世石记忆深刻的傻笑。

李世石扫了这位同学一眼,条纹汗衫大裤衩,脚上还趿拉着一双拖鞋,一副放荡不羁爱自由的样子。

“……这位同学,”李世石沉默了一下,“注意你的仪容仪表。还有,你敬礼的姿势还是不够标准。”

……哦。教官大人,这是大夏天啊!您还把长袖军装外套最上面那颗扣子都系上,您不热吗?

“李教官,你要去体育馆吗?”古力索性发挥出自己脸皮最厚时的功力,“那边挺远的,需要我带你去吗?”

“不用了,谢谢。”李教官一口谢绝。

“教官,您的旗挺重的。”古力委婉劝告。其实这个3米高的旗本身不重,但晚风一吹,红旗一招展,阻力也足以让这个身量小的年轻教官吃一壶。

“我扛得动。”呦呵,你小子看不起我是不是?李世石挺直了腰板,作势就要扛旗走人。

“可是教官,你现在就算赶过去也会迟到的。”古力依旧热情百倍,“骑车总比跑过去快啊。”

李世石用余光扫过那个死乞白赖缠着自己的傻大个。没错,他知道自己的确快迟到了。那个负责扛旗的同学一听到解散就跑得没影了,自己食堂澡堂教超宿舍楼团团寻了一圈,才从同学那里拿回了连旗,要不然自己也不会迟到……

要面子还是要准时,这是一个问题。

 

古力骑着小电驴向着体育馆前进。尽管晚上拂过面颊的风都带着燥热的温度、尽管自己今晚这澡基本算是白洗了,但这依旧不能破坏古同学的大好心情。

坐在车后座上的李世石为了能够坐稳,没拿旗的那只手只好紧紧揽着古力的腰。即使隔着军装外套,他也能感到古力薄薄的汗衫下传来的热度和体温。

“砰”。旗杆捅到了沿路的路灯。希望它没坏掉。但愿学校的公共设施质量没有那么糟糕。

不用看,古力也知道后座重视规矩的教官肯定一脸抱歉和懊恼。

“没关系的啊,教官。”古同学一副老兵油子的嘴脸,“大不了我赔。”

 

二手小电驴不负古力重望,即使载着两个人,却也走得又快又稳。古力听着身后红旗猎猎,不禁开始脑补他们两个人这样坐着小电驴、扛着红旗穿越校园是一种怎么样的景象。是像红军冲锋、还是像去年的种花家军演?

“像上甘岭。”坐在后面的李世石淡淡吐槽,“或者说,像阿三军演。”

 

李世石其实不太喜欢多说什么,但古力却是个无法忍受沉默的话唠,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离体育馆也越来越近。

“教官,您平时有什么爱好吗?”

“我吗?我喜欢下围棋。”

“真的?!我也喜欢下围棋!我以前参加过我们高中的围棋比赛呢!没比赛的日子,只有在家网练了,哈哈。”古力兴致勃勃,“要不然,哪天军训结束,我们来比一比?”

“真的要比吗?”李世石轻笑,嘴上却一点也不饶人,“我可不存在输棋可能。”

 

“哦哦,原来教官你也喜欢星际争霸吗?想当初我超想搞电玩来着,给我十年,我一定会给那些职业电竞选手压力!”

“哦对了,我还喜欢足球!C罗是我偶像!前段时间我还做了韩国外援呢……”

“军队里允许喝酒嘛?您喜欢喝酒吗?下次您要是再来我们学校给新生当教官,我们全班请您喝两箱茅台!”

“啊啦,军训完就要英语分班考了啊,啊啊啊啊啊英语真的好难好麻烦……”

“还有逻辑……那是一般人类看的书吗!”

 

其实大部分时间还是古力单方面唾沫横飞地叽叽喳喳,李世石只是偶尔插句话,评论两句。然而就是这样平和的交谈,却让浪了一暑假有些浮躁的古力慢慢也感觉踏实了许多。

古力一时有些坏心眼,他悄悄稍一加速,后座的李世石果然马上收紧了揽着自己腰的手,前胸紧贴在古力的后背上。李世石身上淡淡的烟草味飘到古力的鼻尖,让古力脸上的傻笑愈加难以抑制。

 

离体育馆不远处,李世石推了推古力,示意自己要下车了。

“还有一点距离唉,教官。”古力听话地停下车,心里有些小小的失落,“要不我再往前开一段吧?”

“不用了,这样影响不太好。”李世石端正了一下自己的军帽,军姿站的标准漂亮,“快到熄灯时间了,你也赶紧回去吧。”

 “呐,教官!”古力急急地牵住李世石的袖口,“军训结束以后,我可以去军营看你吗?”

李世石没想到这个青涩的毛头小伙子会突然拽住自己,但是,他并不介意。老实说,牵袖相告这样亲密的小动作,倒是让他心里有些暖融融的。

“可以啊。”李世石半开玩笑半认真,“我那里有棋盘,到时候我们可以切磋一下。”

“嗯,那我走了啊,教官!”古力舒展出了笑颜,他回了李世石一个军礼,这一次他的军礼敬得很端正,“教官再见。”

“天黑,路上注意安全。”李教官微笑着,温柔的语气与白天时的严谨判若两人,“谢谢你,古力同学。”

古力发动小电驴,转身骑了几米,他回头,却看到李世石并没有急于扛旗赶路,只是站在原地目送着自己。红旗在李世石身后偶尔卷起一角,仿佛黑夜中的一抹亮色。

“放心吧,教官!”古力心中一暖,冲着李世石招招手,“我会小心的!”

李世石也冲古力招了招手,腼腆地笑了。

 

第二天白天,训练场上的李世石依旧是那个严肃的教官,古力依旧是那个被教官拎出来反复操练的学生。

只是在休息时,当他们的目光交汇,微笑总是会慢慢爬上他们的嘴角。

 

军中男儿也有情

也愿伴你走天涯

舞象之年得相遇

军中绿花送给他

 

 

 

Fin

 

希望北方君喜欢!也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 ( 4 )
热度 ( 3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伦敦在下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