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tber圈:all vanoss(主WV/TV/NV/DV)
Rynxmanjones世界第一
这里是米饭,很高兴认识你
老社畜忙于加班所以随缘冲浪
Weibo: Rainylondon

睡前童话故事——Gemini(BBS致郁向)【明篇上】

Cp:h2oVanoss(h2o/Vanoss)

双生子设定:Vanoss是Evan的同卵双胞胎哥哥,Delirious是Jonathan的同卵双胞胎哥哥(也就是说,声音、长相、身材统统一样哦)。请一定注意,在本文中,他们每一个人都是独立个体!)

全文分为明暗两篇,明篇为Evan视角,暗篇为Delirious视角。
 灵感来自《寒蝉鸣泣之时》
  

明篇:

我的小野猫走丢了。

野猫嘛,出去了当正常,回来了当捡到。

它喜欢到处乱跑,但我知道它舍不得离开我。

它让我等它,却自己跑丢了。

我一直在找它。

【1】

在忍受了几个小时飞机上的浑浊气味以后,Evan拖着行李箱走出Los Santos机场,如释重负地大口呼吸着外面的新鲜空气。

“嘿,Evan!这儿,这儿!”前来接机的Tyler努力挥手引起Evan的注意,“快到这儿来让老子好好摸摸你!”

Evan微笑着冲Tyler招招手,快步迎向Tyler的拥抱。

 

“Brock已经帮你把公寓都租好了,在城西。”Tyler一边开车一边说,“离公司很近,上班会很方便。所以如果你敢迟到的话,老子会亲自冲到你卧室掀你被子。”

“知道啦,老板。”Evan咯咯笑着,“我的未来老板这会儿亲自当司机,我是不是应该感到荣幸?”

“你的确应该,bxtch。”Tyler调整了一下坐姿,潇洒地单手控制方向盘。

“我是说真的,Tyler。”Evan收起调笑的语气,满是郑重,“谢谢你能给我这份工作。”

“……有什么好谢的,dumb ass.”Tyler沉吟了一下,再开口时依旧状似大大咧咧,“Vanoss的确是我的朋友,但我们Fuccboi Inc也从不会录取庸才。我要是真的看不上你,你哥的面子再大我也不会要你的。”

“谢谢你,Tyler。”Evan挂起一个软软的微笑。

“Vanoss那时候经常在我面前夸他的在加拿大的弟弟……”Tyler在红灯前踩了刹车,转头上下打量了Evan一下,“天啊,你们兄弟俩长得可真是一模一样。”

【2】

“所以对于贵公司和我司在,um,在纸巾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我提出如下几点……我是说五点建议:首先,应充分利用品牌,实行……fxxk……走品牌发展战略;其次,应当重视……god damn it……其次,应当把“情感性诉求”作为um,市场切入点……啊啊啊啊啊我做不到!!!”

Brock和mr.sark看着Evan在走廊里一边绕圈走一边自言自语地排练,微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

“Calm down, Evan。”mr.sark好言安慰,“只是做一次营销策划报告,不要太紧张。你的报告写得很好,不会有问题的。”

“我只是个菜鸟。”Evan焦躁地抓了抓头发,“这次报告事关Fuccboi Inc和Alright公司的未来合作耶,让我在会议上给他们的总裁作报告……真的不要紧吗?”

“你写的营销策划,当然是你负责报告啦。”Brock体贴地帮Evan把刘海拨整齐,“职场上向高层直接表现的机会不多,你要珍惜。”

“我知道,Brock。”Evan垂头看着手中被揉皱的发言稿,“我只是害怕……”

害怕也不是没有道理。Tyler说过,城东Alright公司的总裁Jonathan Smiths,在三年前继承Smiths财团。年纪轻轻就成为Los Santos最大财团的新任家主,还能一直稳坐这个地位,一个初入职场的菜鸟给这样的人作报告不紧张才有鬼。

“你哥哥Vanoss的词典里,永远都没有‘害怕’这个词。”Brock拍了拍Evan的肩,“Vanoss曾经是个有出息的警/察,他的弟弟也应该是一个有出息的未来总裁,Evan。”

Evan深吸了一口气。再抬头时,眼神已重新充满了坚定。“我知道了,我会努力的。”

 

在Alright公司与Fuccboi Inc的高层会议上,Evan的报告很成功。尽管上台时,Evan发现Alright公司的总裁Smiths先生似乎眼神有些复杂,但他压抑住了心中的不安,朗声做起了报告。报告结束鞠躬时,他看到Smiths先生正和Tyler一边鼓掌一边低声交谈,似乎很是满意。

会议结束后,依惯例是一个简单的茶会。

不明真相的Evan被Tyler召唤过去,就看到穿着蓝色西服的Smiths先生正端着一杯红酒笑眯眯地看着自己。

“这就是我们公司的新人Evan,刚刚做宣传策划报告的那个。”Tyler面有得色地向Smiths介绍Evan,“Evan,这位就是Alright公司的总裁Smiths先生。”

“Smiths先生好。”Evan与Smiths握了握手。

“别太拘谨,Evan,私下叫我Jonathan就行。”Jonathan微笑,“很棒的策划,令人印象深刻。尤其关于你开发app的建议,我很有兴趣,或许未来我们应该多谈谈这件事。”

“谢谢您的夸奖,先生。”Evan眨眨眼,有些受宠若惊。在听到Jonathan这个名字时,他有一瞬间有些晃神。

“你很有潜力,Evan。我赌上Smiths家族的荣誉,你将来一定会很有作为的。”Jonathan抿了一口红酒,“以后两司谈合作的高层会议,你可以多参与。”

“hey,Evan是我们foccboi未来的副总裁。”Tyler故意说,“我答应别人要照顾好他的。”

“噗哈哈哈哈,你瞧瞧,Evan,我还什么都没说呢,Tyler这家伙就开始怕我挖墙脚了。”Jonathan哈哈大笑,眼神却一直停留在Evan身上。

 

晚上,Evan疲惫地把公文包甩到茶几上,仰躺在公寓的沙发上。

看样子,Jonathan Smiths并不像传闻中那样冷酷无情啊,Evan默默地想。他掏出了手机,看着联系人列表里今天新增的那个Jonathan Smiths。Jonathan今天主动给了Evan自己的联系方式。

Jonathan,这个名字于Evan而言有着特殊的记忆。

五年前,那时他还在加拿大读大学,读了警校的哥哥Vanoss则已在Los Santos当上了警/察。不过就是分开4年嘛,Evan。Vanoss临过机场安检时给了Evan一个拥抱。很快的,等你大学毕业了再来Los Santos,那时候哥哥就可以罩着你了。

Evan吸了吸鼻子,但他忍住了。他希望自己在哥哥临出国前表现出一点男子汉气概,好让哥哥对自己放心,尽管他知道自己心里还是一个无比依赖哥哥的小屁孩。

Fong家的双胞胎真像啊。从小到大,Evan和Vanoss听到过无数次这样的评价。Evan心里明白,这样的像,仅仅也只是流于表面罢了。Vanoss和Evan的性格差距很大。Vanoss独立、好胜、开朗,是街区里的孩子王;Evan则更温和内敛些,是那种很听话很随和的乖孩子。所以哪怕长大了,虽然脸长得一样,Vanoss有着一个警/察该有的干练和成熟,Evan却还透露着涉世未深的学生气。

这区别就像,野猫和家猫一样。

我弟弟是个大小伙子了呢。Vanoss满意地摸了摸Evan的头。

得了吧,Vanoss。Evan不轻不重地捶了Vanoss一下。你就比我大几分钟而已。

四年之后见面,不要让我失望哦。这是兄弟之间的约定。

兄弟两个在机场郑重地握了握手。

后来,Vanoss到了LosSantos。哥哥每周都会和Evan通电话,兄弟两个对彼此总是知无不言。这是Evan那时候最喜欢的事情之一。小时候他总是与Vanoss形影不离,现在虽然隔着电话,只要能听到哥哥讲的故事,Evan也会感觉自己并没有缺席。况且,Vanoss生活在一个与自己完全不同的环境,他所讲的故事对于Evan,总是充满了新鲜感。Evan能从Vanoss的语气里听出来,Vanoss是真的很爱Los Santos这个城市。

过了一段时间,Evan记得有那么一天,他只是开玩笑一样地问Vanoss有没有找到女朋友或者男朋友,Vanoss竟然罕见地结巴了。亲兄弟当然最清楚对方撒谎的征兆,Evan于是很坏心眼地追问八卦,最后在他的死缠烂打下,Vanoss有点难为情地吐出“Jonathan”这么一个名字。

就只有Jonathan这个名字而已。没有姓氏,没有照片,没有任何其他细节。这样不起眼的、烂大街的名字,甚至可能都不是一个真名。

我们现在情况有些特殊,Jonathan希望我替他保密他的身份。Evan记得Vanoss是这么跟他说的。以后等到时机可以了,我会原原本本都告诉你的,Evan。

Evan相信自己的哥哥。如果Vanoss现在不愿意说,那他一定有他的理由。

嘿,哥,你是真的喜欢这个Jonathan吗?

嗯。一向嘻嘻哈哈的Vanoss在电话里难得显得很正经。你放心吧,Evan,Jonathan他……人很好。

再后来,那时Vanoss在LosSantos刚刚工作了一年左右,20岁的他什么都没来得及告诉Evan,就在一天夜里出了车祸,据说当场就死了。那个神秘的Jonathan随着Vanoss的死亡也再未出现,就像从未存在过一样,成为只有Evan知道的谜。

Vanoss的遗物中有一个手机,只不过因为设了密码,除了死去的Vanoss,谁都已经无法打开它了。

Evan回忆起往事,忍不住叹了一口气。哥哥Vanoss的死,使Los Santos这个Evan曾经最向往的地方,成为Evan最不愿涉足的伤心地。

可他还是来了。不是因为他能够跨越Vanoss的死向前迈进,而是因为他会背负着Vanoss的死,背负着向前迈进。

【3】

“猫咪,猫咪。”午休时间,Evan蹲在办公楼公共停车场的一角,用手里的炸鱼逗弄着脚下的流浪猫。

Evan喜欢猫咪,每天午休时,他总会带一点吃的到楼下公共停车场,投喂这些浪迹于都市办公楼之间流浪猫。这些喂熟了的小家伙一看到Evan的身影,也都亲亲热热地围拢过来。

“好啦,好啦,hoodini,不要去抢batowl的鱼,你的份在这里。”

“batowl,你的脖子这里怎么又缺了一片毛?你说,你是不是又和谁打架了?”

猫咪们享受着美食和Evan的抚摸,咪咪叫着回应Evan的自言自语。

“batowl是个不错的名字。”一个声音从Evan背后传来,“你喜欢猫头鹰?”

“Smiths先生好!”Evan匆忙拍了拍手,站起身。在几个月前的高层会议上认识Jonathan之后,尽管他们为了工作上的事面谈很频繁,但这还是他们头一回在闲暇时间见面。

“我说过了,私下叫我Jonathan就行,不用那么生分的,Evan。”Jonathan看着Evan脚下环绕的几只猫咪,扑哧一身笑了出来,“你给它们每个猫都取了名字?”

“是的,smi……Jonathan先生。”Evan不好意思地扯了扯衣角,“取得名字都挺烂的,是吧?”

“不算很烂。”Jonathan盛着笑意,“老实说,我以前一直都很期待能在这里遇到流浪的浣熊来着,这样我就可以给它取名叫batcoon了,这可是我最喜欢的名字。”

“batcoon……听起来可有些racist。”Evan友善地开玩笑。

“哈哈哈哈,我知道。”Jonathan哈哈大笑,“好在没有哪个倒霉的浣熊遇到我不是吗?”

气氛逐渐轻松了下来,他们在这里互相善意地取笑着对方的取名品味,就好像认识了很久的朋友一样。因为Jonathan的到来而失宠的hoodini看Evan只顾着和Jonathan说话,略带不满地蹭着Evan的裤腿。

“Jonathan先生今天怎么来了?”Evan蹲下声挠了挠hoodini的下巴,听到hoodini发出了满意的“呼噜”声,“是来找Tyler谈生意的吗?”

“我们Alright公司在你们Fuccboi Inc旁边有一个小分公司,今天我是去视察工作的。”Jonathan指了指停在不远处的汽车,“后备箱里有些东西需要多来个人帮忙搬上楼,可是Luke不接我的电话……看来我只能待会儿到分公司以后再派人下来搬了。”

Evan看了一眼手表,现在离上班还有半个小时。

“如果东西不多的话,我来帮您搬吧。”

“这怎么好意思。”Jonathan嘴上说着,眼神中却透露出欣喜。

 

十几分钟过后,Evan把手中的纸箱放在了Jonathan分公司的办公室里。

“挺重的对吧,真是多谢你啦,Evan。”Jonathan说着,递给Evan一张面巾纸,示意Evan擦一下额上的薄汗。

“谢谢,Jonathan先生。”Evan微笑着接过面巾纸,“小事而已,没事的。”

“正好你可以评测一下我们公司的新面巾纸。”Jonathan笑着从一个小冰柜里取出一个瓶子搁在柜子顶上,“赌上Smiths家族的荣誉,如果再加上些泰迪熊印花,这款面巾纸一定会大卖的。”

“噗,那会很可爱。”

正闲聊时,一个人推开了办公室的门。

“Jonathan,刚才你是不是打我的……Vanoss?!”来人眼睛怔怔地盯着Evan,失声喊出了Evan哥哥的名字。

“呃……您好?”正在把撸起的袖管系回去的Evan停下手上的动作,不好意思地微笑着,“您是……?”

“Luke,这就是Vanoss的双胞胎弟弟Evan,我之前跟你说过的那个Fuccboi很有潜力的新人。”Jonathan坐在扶手椅上,用手指敲了敲扶手,“我上次就告诉过你,兄弟俩长得一模一样,你还不信!”

“是啊,真的一模一样呢。”Luke有些讷讷,但他很快就恢复了得体的礼貌,“哦哦,真是不好意思啊。你好,Evan,我是Jonathan的助理Luke。”

“你好,Luke。”Evan和Luke握了握手,“原来你们都认识我哥哥Vanoss?”偌大Los Santos,一个工作刚一年多就牺牲了的新人小片警,又能有多少人在四年之后还记得他的长相啊?

“我们在城东的总公司就在你哥的片区范围内,那时候见过几面。”Jonathan在Luke开口前就回答了Evan的疑问,“都是好几年前的事了啊……对于你们家的不幸,我们也很难过,我很抱歉,Evan……”

“没事,Jonathan先生。”提起Vanoss,Evan确实心里一阵刺痛,但他仍旧回给Jonathan一个抚慰性的笑容,能有人过了4年还记得自己的哥哥,其实他也很欣慰,“谢谢你。”

 

“我想我该走了。”Evan和Jonathan又聊了几句后,抬手看了看表,“上班迟到,Tyler会扣我工资的。”

“这就要走了吗?”Jonathan把冰柜上的水瓶拿起来扔到Evan怀里,“喝点水吧,天气热了,瞧你那汗出的,小心中暑!”

“唉唉?谢谢?”Evan接住瓶子,“Jonathan先生,其实你真的不用……”

“如果Tyler知道我白用了他的人,他不得气死。”Jonathan撇撇嘴。

“哦哦,所以你就给我一瓶水是吧?”Evan故意回嘴,“还是等我要走的时候才想起给我一瓶放热的。”

“拜托,Evan,你可真是太冤枉人了。”Jonathan眼含笑意地盯着Evan,“你刚进门的时候一头汗,如果那时候我给你一瓶冰水,你肯定会一口气喝太多的。我可不希望你明天拉肚子,little owl。”

“是……是么?”Jonathan的体贴让Evan有些不好意思,“谢谢你……Jonathan。”

 

“嘿,Evan,无论如何,谢谢你今天帮我搬箱子。你要是不嫌弃……要不咱俩一起找个地方吃顿饭?今天晚上怎么样?——J.S”

坐在办公桌前的Evan一边喝水一边看着短信,嘴角勾出了一个软软的微笑。

【4】

时间飞逝,转眼就到了Vanoss的祭日前后。

“嘿,bxtches!看看谁来了!”法医nogla勾着Evan的脖子,把他带进了城东警/察/局内部。Evan能够听出nogla在努力压抑着自己的鼻音。

“哦,天!传说中Vanoss在加/拿/大的弟弟!”brian激动地凑过来上下打量Evan,“Vanoss以前给我们看过你们的合照……你长大了不少唉!”

“嘿,Evan!什么时候来的LosSantos?”警/员marcel揉了揉Evan的头发,“听说你在城西找到工作了?是打算以后都呆在这里吗?”

“来了也不说一声,我们都没能去机场接你耶。”mini叽叽喳喳地接茬。

“在这里住的还习惯吗?”“吃的还习惯吗?”panda在和407同时说话。

“吃……吃零食,吃零食。”说话带点口音的droidd不善言辞,只是笨拙地往Evan怀里塞了一大堆墨西哥糖果。

这里就是Vanoss生前在LosSantos一直供职的地方。Evan看着自己哥哥昔日的同事们(其中一部分当初还总是遭到他哥的“霸凌”),这些当初Vanoss在电话里频繁提及的人,鼻子也有些泛酸。

“好啦,好啦,guys,你们要把我们的Evan吓死了。”警/长Lui夹着雪茄,把Evan从热情洋溢的人群中解救了出来。

 

“抱歉啊,Lui,原本我是计划一到LosSantos就来这里的。”Evan握着纸杯,热茶透过薄薄的纸壁,暖暖温度传到指尖,令人感到无比安心,“没想到工作上的事那么多,结果……”

“哈哈,我理解,Evan。”Lui坐到办公桌对面,“年轻人嘛,刚来新地方,适应工作和环境才是最重要的。熊熊软糖?”

“谢谢。”Evan从Lui递过来的袋子里摸出2个软糖丢到嘴里。

“说起来,Vanoss走了也有四年了啊。”Lui往嘴里也扔了一颗软糖,“如果Vanoss还在世的话,他也一定会为你感到骄傲的,Evan。”

“谢谢你,Lui。”Evan低头转着手里的纸杯。

 “以后有什么问题,随时来找我们。”Lui微笑着拍了拍Evan的手背,“Vanoss曾经是我们的挚友……我也希望你能把大家当作朋友。任何一个同事的家人,都是我们大家的家人。”

 

Evan走出警/察/局,沿着城东的街道默默走着,把玩着marcel给他的空警/察证封皮。Brian美其名曰“大家没给你准备什么礼物,必要的时候你就拿这个东西假装自己是警/察,可以防身哦”。什么啊,真的会有人上这种小儿科的当吗?

走过一个巷口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吸引到了他的注意。

 

“喂,没事吧,Jonathan?”Evan看着那几个找茬的小混混跑远的身影,跑到了斜倚在墙上的蓝衣人身边。

“……我没事,谢谢你。”穿着朴素的蓝色卫衣的人收起还有些震惊的目光,笑了笑,“警/察证?”

“只是个封皮而已啦。”Evan不好意思把手中的警/察证封皮塞回口袋,“没想到这玩意儿真的有用。”

“你有队友?”

“没有,虚张声势而已。”

“有枪?”

“没有,假装的。没想到他们真的会信。”

蓝衣人吹了一声呼哨,“聪明,dude!”

“堂堂Alright公司的老总,怎么会被几个小混混逼到墙角呢?”Evan摇了摇头,俯身帮蓝衣人捡拾散落一地的日用品。

“不小心冲撞到了。”蓝衣人笑笑,从Evan手里接过一个包装盒时,手指若有若无地碰到了Evan的指尖,“还有,其实我不是Jonathan啦。”

“哈?”Evan挑了挑眉毛,把最后一个滚落的苹果放到蓝衣人拎着的塑料袋里。

“对泰迪熊发誓,我叫Delirious,是Jonathan的双胞胎哥哥。”蓝衣人笑意盈盈地看着Evan,“你是Jonathan的朋友吧?”

Evan这才仔细打量起眼前的人。从声音到长相,这个人分明就像是Jonathan。

区别大概就在……气质?

 

“所以,真的有这么一个Delirious?”Evan用肩膀夹着手机,双手拆开了pizza的外卖盒子,“这名字听起来真……有个性。”

“Smiths家族当时生了一对双胞胎,哥哥叫Delirious,弟弟叫Jonathan。”Tyler在电话那头回答,“虽然说,像Smiths这种大财团家庭,为了保持财力势力不会分裂,一般都是尽量避免有男性继承人并立的。”

“Delirious是长子,那……他才应该是Smiths财团的继承人才对啊?”

“一开始一直都是他,连名字都与众不同,可见以前被Smiths家寄予了多大的厚望。”Tyler说,“但4年前不知这家伙做了什么事,离开了Smiths财团。”

“离开?”Evan捡起一块pizza。

“就发生在你哥走之前没几天。有传言说是做了错事被开除了家籍,也有人说是这家伙自己对生意场上的事没兴趣,还有说法是弟弟比哥哥能力强、更适合当家主……谁知道呢。”Tyler想了想,“哥哥一走,继承人就成了以前一直被雪藏的弟弟了啊。听说这几年Delirious总是浪迹其他城市,很少回Los Santos……竟然被你碰上了。”

“这样啊……我还以为是Jonathan好面子所以编了个烂故事呢。”

“Jonathan?”Tyler在电话那头坏笑,“叫名字叫得很顺口啊。”

“哪有。”Evan往嘴里塞了一口pizza。

“别想骗我,小子。”Tyler一副我什么都知道的口气,“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这一个月以来的午饭,那个每天在楼下pizza店坐你对面吃pizza的人是谁啊?”

“我……我们只是在聊工作上的事。”Evan嘴里嚼着pizza含含糊糊。

“yoooooo~这都什么时代了,有什么事非要一个老总跑到快餐店和你一个小职员见面聊?”

“说起来,那个Iwipe的开发……”

“你别想转移话题,bxtch。”Tyler吃吃做笑,“快说,你俩是什么时候好上的?该不会是几个月前你第一次参加高层会议就……呜哇,怪不得那家伙当时那么积极地问我你的事情,还总是劝我给你升职呢……你们进展到哪一步了呀?”

“……那啥,我外卖到了,我去拿个外卖~~~”

“你不是正在吃外卖吗?喂,你别害羞嘛Evan,我保证不跟其他人说……”

Tyler的话被Evan掐断在了电话那头。

【5】

“无论如何,那天真的十分感谢你,Evan。”Delirious真诚地和Evan碰了一下杯。

“你太客气了,Delirious。”Evan腼腆地笑着。

“对泰迪熊发誓,我是真心的。”Delirious喝了一口啤酒,看着餐厅落地窗外阴云密布的天空,“真的是很勇敢的行为……就像你的警/察哥哥一样。我想我终于知道为什么Jonathan会喜欢你了。”

“噗,咳咳。”Evan差点被嘴里的啤酒呛死,“你你你你你你你说什么?”

“没啥。”Delirious做了一个鬼脸,顺手拿起一张餐巾递给Evan。

“谢谢——你也认识Vanoss?”Evan接过餐巾擦了擦嘴角。

“怎么说呢……算是老朋友吧。”Delirious沉吟了一下,似乎有些触景生情,“在我心中,你哥哥是世界上最棒的小警/察。哦,真对不起,我是不是不应该再提这件事了……”

“不,Delirious,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能多跟我说说Vanoss的事情吗?”焦急的Evan下意识地拽住Delirious的袖口晃了晃,“在我哥的旧同事面前我不敢提,我怕影响他们的工作情绪……可我真的真的很希望有人能给我讲讲我哥哥当年在Los Santos的事情……拜托了。”

Delirious安慰般地拍了拍Evan的手背。

那顿饭Delirious给Evan讲了很多。关于Vanoss当上警/察以后办的几个小案子,关于Vanoss如何帮一个走失的小姑娘找到家,如何帮小男孩从树上救下他的猫咪,关于Vanoss和几个死党跑到酒吧通宵看冰球,诸如此类,有些Evan曾经在电话里听Vanoss讲过,有些则是全新的故事。Evan将每一个故事都记在心里,从Vanoss来到Los Santos到Vanoss离世,远在加/拿/大的Evan没能陪伴自己的哥哥生命中的最后一年,但Delirious告诉Evan的故事,却让那一年的Vanoss的形象在Evan心中丰满了许多,至少,让Evan感觉自己没有以前错过得那么多。

当服务生又一次往他们本就满满的茶杯里添了一点水时,Evan才惊觉他们已聊了好几个小时,久到服务生都在暗示送客的程度。

“Delirious,关于……关于我哥……”Evan听着雨点拍击着玻璃窗,“你知不知道,我哥当年在Los Santos……有没有找过女朋友……或男朋友,之类?”

Delirious端起茶杯的手明显顿了顿,他抿了一口茶, “好像,没听他说过吧。”

“真的?”Evan看着Delirious的反应,有一点怀疑。

“嗯,对泰迪熊发誓。”Delirious轻咳了一下,“为什么想起问这件事?”

“算了,没事,我就随便问问。”Evan微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看着窗外没有打伞的路人正在雨里小跑赶路。也对,既然Vanoss当初对自己这个弟弟都守口如瓶,那这个Delirious不知道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唉,Vanoss当年走得真是太突然了。”Delirious似乎颇有些感慨,“明明以前开车都很稳的,怎么就会出了车祸呢?”

“不是说,是我哥自己的过失吗?”

“谁知道,那个路口4年前连个摄像头都没有。”Delirious脸色有些阴郁,“不过就算当时发生了什么事,我们也无从知晓了。”

 

“我想我们是时候走了,那个服务员估计恨不得把我俩踢出去——说起来,你没有带伞吧,Evan?”

“呃,还真没有。”

“啧啧,现在的年轻人出门都不看天气预报的吗?”Delirious拿出随身带的单人伞,“伞小,待会儿我俩挤一挤吧。”

“不用了不用了,雨不大……”

“别,你要是今天因为和我出来吃饭淋雨感冒了,我弟弟估计会杀了我的。”

“Jonathan?”

“对啊,你可不要被假象蒙蔽了,那小子下手可毒了,翻起脸来六亲不认,我可惹不起。”

“不是,他,我……”Evan心虚地眼神四处飘荡。

“你讨厌我弟弟?”Delirious故意摆出一副伤心脸。

“没有啦,但我俩还没……”Evan的脸开始涨红。

“那就是快了!”Delirious不由分说地把Evan拽到了伞底下,“放心,big brother都懂。”

“……”你懂个铲铲。Evan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他们挤在伞下,并肩走在人行道上。

一个年轻人骑着自行车从他们身旁飞快掠过, Delirious眼疾手快地揽着Evan的肩膀往旁边一闪,避免了自行车撞人的惨剧发生。

“谢啦,Delirious。”Evan有些后怕地向Delirious致谢。

还没等Delirious开口,一个声音就从车道传来过来。

“Evan!Delirious!”Jonathan坐在车后座,打下了车窗。

“Jonathan!你怎么在这儿?”Evan俯下声,通过车窗和Jonathan打着招呼。

“加班,回家的时候正好路过,Evan,没想到能看到你……”Jonathan温和地和Evan说,抬眼看自己哥哥的时候语气就显得有些生硬,“和我哥。”

Delirious似乎也没在意,只是故意坏笑,“这里是从公司到家的反方向吧,Jon,还真是‘正好’呢。”

“Delirious,shuch up……”被戳穿的Jonathan显然有些恼火。

“你也太笨拙了吧,Jon,我只是想帮帮你而已啊!这么好的孩子,我要是比你早遇见,还能有你什么事?”Delirious哈哈大笑着拉开车门,把Evan推上车,“大雨天有人来接还不赶紧上车,Evan!”

“唉唉唉唉?Delirious?那你……”

“我住在旅馆,自己走回去就行啦!”Delirious把车门关上,笑眯眯,“呐呐,再说了,我要是再当电灯泡的话,Jon也会生气的不是吗?哦,嘿,你好,Byrce!”

 

司机Byrce坐在驾驶座上,冲Delirious点了点头算作回应。Byrce踩了油门,汽车缓缓开始行驶,Evan通过后视镜看着Delirious孤零零的蓝色身影消失在雨幕中。

“你家的地址?”Jonathan开口问Evan,“我送你回去。”

“其实,你只要把我送到最近的地铁站就好了,Jonathan……”

“你家的地址。”Jonathan的语气带着一丝不容置疑的强硬。

 

 “真是的,Delirious那家伙啊……”Jonathan嘴上一边叨叨,一边看着Evan打开自己的公寓门,“阴魂不散。”

“你和Delirious……关系不好吗?”Evan把Jonathan让进客厅,关上门,递给Jonathan一双拖鞋。

 “怎么说呢,这几年他经常在外地,联系没有往年多了。”Jonathan换上拖鞋,拍了拍Evan的肩膀,“Evan,你的头发都被雨水打湿了,快去找条毛巾擦擦。”

“你还是先照顾好自己吧,Jonathan。”Evan从浴室里拿出一条全新的毛巾递给Jonathan,Jonathan的脸上也挂着雨水。

“Evan,你可不要被假象蒙蔽了。”Jonathan埋在毛巾里的声音闷闷的,“赌上Smiths家族的荣誉。我哥这个人,你看他平时笑眯眯不着调,天知道那家伙到底在想什么。”

“Jonathan,他是你哥哥。”Evan对于Jonathan孩子气的发言一笑置之,“说起来,他跟我哥以前似乎也是朋友。”

“或许吧,那家伙以前人脉挺广的,你知道,他是我家长子嘛,那时候大家都把他当成我家下一任家主了呢……”Jonathan在说起过去的时候,脸色慢慢沉了下来,“呵。”

Evan眨眨眼。也是,Jonathan作为弟弟,即使已经当上了新家主,恐怕对于自己的哥哥Delirious,这个曾经名正言顺的家主继承人,心里总是会有些不爽吧。

“都是过去的事情了,Jonathan。”Evan给Jonathan沏了一杯热茶,试图缓和有些古怪的气氛,毕竟,他觉得自己还没有资格去揣测Jonathan的家事。

“总而言之,”Jonathan抓住Evan递茶的手,“我希望你以后少跟那讨厌家伙联系,Evan。”

“为什么?”Evan故意问,尽管他隐隐已经知道答案了。

“因为……因为……”Jonathan紧张地舔了舔嘴唇,“因为我不允许。”

“哦,是吗?你又不是我老板。”Evan憋着笑,从Jonathan手中把手腕抽了出来,作势就要扭身走人。

“Oh my god……Evan!”Jonathan从背后一下子揽着Evan,语调也带了些粘腻,“拜托~都这么久了,你明知道我什么意思的……”

说话间,Jonathan温热的呼吸洒在Evan脖颈脆弱的皮肤上,痒的Evan终于绷不住了,咯咯作笑。

“我知道吗,Jonathan?”Evan拍着Jonathan揽着自己腰的手臂,“你这个大傻瓜。”

 

“喂喂,Jonathan,喝完这杯茶你就可以走了。Byrce还在楼下等你呢。”

“让他等着去。或者……”Jonathan笑了笑,手臂又收紧了些,“我让他今天一个人先回去怎么样,Little owl?”

【6】

“喂,Jonathan?我?我在外面和朋友在一起……朋友,我哥的前同事,今天搞月末轰趴……”
 “我们叫得strippers到啦,Evan!”marcel故意凑到Evan边上大喊,并在Evan挥拳揍过来之前坏笑着跑掉了。

“你别听他乱说,Jonathan,我们没有……是,是,我知道了啦,老妈子……啥,我没说你坏话……知道啦,知道啦,不会太晚的……不用,你可千万别,我又不是初中生,出门聚会还要家长接送……”

“哦哦,Evan的over-protected mommy bird也要来?欢迎欢迎!”Brian在Evan背后故意起哄。

“Brian fxxk you!”Evan冲Brian骂了一句,继续和Jonathan通话,“好啦,好啦,安心啦……嗯,嗯,拜拜。”

“哦呦呦,谁呀?”nogla看Evan挂了电话。一脸八卦地凑了过来,“男朋友查岗来了?”

“闭嘴,nogla。”Evan抓起一把爆米花堵住了nogla的嘴。

“Evan有男朋友了?”Lui端着泡着熊熊软糖的酒,捏着童音嗓一脸正经地八卦。

“有哦,有哦!Evan的男朋友超级厉害的!”mini在Evan抓住自己之前机智地躲到Lui 背后寻求庇护。

“Lui你不要听mini胡说,其实那个我……”Evan试图冲过去捂住mini的嘴,奈何被panda从背后一把架住。Fxxk,欺负自己是小职员打不过专业警/察是不是?

“你说,mini。”Lui一副“我罩你”的大哥气势回头看了看mini。

“我有看到Evan的来电显示哦!”mini仗着有Lui撑腰,索性都抖了出来,“是Smiths财团的总裁JonathanSmiths哦!”

“呜哇哇哇哇,霸道总裁爱上我的狗血戏码!”407在一旁起哄。

“呜哇哇哇哇,豪门冷少俏秘书的经典桥段!”smii7y在一旁棒读。

“fxxk you guys!”Evan被panda的擒拿弄得没法动弹,哭笑不得。Evan正准备开口向Lui求救,就看到Lui不同于其他人嬉笑神情的严肃神情。

“Smiths财团?Jonathan?”Lui皱着眉头自言自语,但他很快就又恢复了微笑的神情,快到其他人都没有发现他情绪的异样,“真是的啊,Evan,有男朋友也不早跟大家说一声……是怕我们让你请客吗?”

 

“Lui,你刚才……是不是有什么想说的?”Evan看大家在房间另一边忙着打UNO,悄悄凑到了单独坐在房间一角的Lui身边。

“没有啊,Evan,怎么会?”Lui抿了一口酒,显然是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如果你不喜欢打UNO的话,我们待会儿玩TWISTER怎么样……”

“Lui,拜托。”Evan眼神透露出一丝畏怯,声音也越来越低,“还是……你觉得你对我很失望?”

觉得我傍了个sugar daddy……这样?

“不!不!我的天呐,Evan你想到哪里去了。”Lui知道Evan理解错了,急忙否认,“我不是这个意思,只是这个Smiths财团……嗨呀,跟你无关,Evan,真的,只是我的个人看法罢了。”

你这样说话说一半只会让人更加想知道好吗?Evan继续苦苦追问。

“唉,好啦好啦,到底是Vanoss的亲弟弟,脾气都犟得让人没办法。”Lui被Evan纠缠地没了脾气,把杯底的软糖倒到嘴里。“就是四年前,有一段时间我负责查一个贩/卖/毒/品的案子,查到最后发现似乎跟Smiths财团有点关系。那个时候Smiths财团的家主继承人已经换成Jonathan了,当时Smiths财团还对外明确宣称,Delirious不再属于这个财团。”Lui嚼着软糖,说话有些含混不清。“当然,证据还不确凿,那都还只是我的推测。不过你知道的嘛,Smiths财团是Los Santos最大势的家族财团了,你说他们有黑/道背景也好,你说他们上面有人也好,反正最后这案子就被压住了,我当然也就没能再查下去。”

“那最后Smiths财团……”

“当然是一点影响都没受啊。”Lui把杯子搁在台子上,“说到底我也没有什么证据,或许Smiths财团其实也真的是家底清白。只不过当初把他们当作嫌/疑单位调查了那么久,现在我也没办法用平和客观的眼光看待Jonathan这个人了……”

“这样么……”

“所以说,我不希望把你搅合到以前的旧事里。”Lui拍了拍Evan的肩膀,“你也可以理解为一个普通群众对Smiths家没凭没据的偏见,Evan,真的,仅此而已。”

 

“你说真心话,Evan。”Lui郑重其事地看着Evan的眼睛,“你是真的喜欢这个Jonathan吗?”

“嗯。”Evan脸有些发烫,但他回答地很肯定,“你放心吧,Lui,Jonathan他……对我很好。”

“对你好就行。”Lui欣慰地点点头,“好好处吧。如果因为我的几句危言耸听就让你失去一个好男友的话,Vanoss今晚非来我家作祟不可。”

tbc

评论
热度 ( 5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伦敦在下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