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tber圈:all vanoss(主WV/TV/NV/DV)
Rynxmanjones世界第一
这里是米饭,很高兴认识你
老社畜忙于加班所以随缘冲浪
Weibo: Rainylondon

Thorny road(BBS全员向)【终章下】

【8】

Evan隐约看到tyler丢出了手榴弹,听到大家在对讲机里欢呼雀跃。太好了,危机解除,现在大家都安全,Jonathan也安全了。他现在窝在Jonathan的怀里,甚至能感到Jonathan的呼吸喷洒在脖颈上。

他们都还在,大家,都在。Evan鼻子一酸,突然无比眷恋这种亲密与温暖。

这几天发生的变故实在太多了,应接不暇,情绪大起大落,Evan几乎无时不刻神经都是处在紧张状态的。现在,紧绷的发条突然放松,让Evan之前强靠肾上腺素支撑的精神和清醒开始分崩离析。Md伤口好像在刚才那阵混乱中又崩开了。

Evan感觉自己的耳朵嗡嗡作响,眼前旋着黑雾,所有的东西外形都变得模模糊糊。浑身卸力,身体似乎也变得轻飘飘的,连Jonathan的触碰都显得有些虚无。头脑开始混乱,思维也开始不受控制。困意就像潮水一般席卷而来。

恍惚觉得自己似乎还关在牢房,坐在肮脏的墙角听着自己血液一滴一滴砸在地上的声音。如果这一切只是自己被关在牢房里失血过多产生的幻觉的话……上帝啊,请许我从此沉睡不醒,不要把我从这个美好的梦境带离。

delirious不会再走了对吗……好冷,浑身都好冷……delirious的怀抱好暖和……好想就这么依偎下去,不希望Jonathan再离开……好困……太累了,真的已经太累了……就让我睡一会儿吧,就一小会儿……

 

“Evan?Evan!”Jonathan看到Evan满额头的冷汗,呼吸急促,焦急地呼唤着Evan。

“你好吵……”Evan几乎是在用气音说话。

Jonathan想帮Evan把领口放松一点,抽出手才发现自己满手都是鲜血。Evan的血。

Evan折断的翅膀那里,翅根的羽毛已经被陈旧的血液糊成褐色的一团,伤口粉色的嫩肉外翻,都能看到白色的骨头。然而这样触目惊心的伤口,现在已被涌出的殷红血液遮蔽了。

Evan其实已经强撑很久了啊,只是原本红色的衣服,掩盖了鲜血的锈色。

 

“当你穿着红色的衣服作战时,敌人不会因为看到你的血而得意,队友也不会因为看到你的血而恐慌。所以即使你浑身是血,你也可以一直战斗下去。”

 

“Evan!Evan你坚持住!”不能睡啊,现在如果睡着了可能以后就永远都醒不过来了。Jonathan紧紧搂着Evan,仿佛生怕Evan会又一次头也不回的飞离。他用力按压着Evan的伤口,惊恐地一遍又一遍呼唤Evan的名字。“你醒醒啊,Evan!不能睡!一定不能睡!Evan!”

然而Evan只是闭着眼睛,再也没有给他一点反应。

 

“TMD Evan Fong你敢给老子睡着!”tyler听到了后排的骚动,转身就看到Evan软软瘫在delirious怀里,他近乎疯狂地嘶喊,“你tmd大混蛋!大家救你一次容易吗?你tmd欠了大家这么大的人情现在想撒手不管了是不是?!不许睡!给我起来!Tmd听见没有!”

“vanoss你坚持住!不能睡!我已经开到最快了!”luke看到Evan的脸色心知不妙,将车开到了最高速,声音因为惊慌和焦急而颤抖,“很快就能到城东了!就坚持5分钟就好!就5分钟!你醒来!”

后面还有追兵,Evan的伤口又开始大出血。Evan身体状况急转直下的消息马上通过对讲机传遍BBS,刚刚大家还在庆幸化险为夷,轻松愉悦的气氛还没过去,这样的噩耗瞬间让所有人都揪心不已。

对讲机里大家七嘴八舌的关怀和对Evan的呼唤几乎炸开了锅,恐慌的情绪就像瘟疫一样迅速蔓延。

然而Evan的呼吸却越来越微弱,没有一丝转醒的意思。

 

Jonathan已经听不到周遭的混乱声音了,那些都已经与他无关。他只在乎Evan,他的Evan。

“Evan,Evan你不能睡啊!”Jonathan歇斯底里地呼唤着,尾音都带上了一丝哭腔。Evan伤口涌出的鲜血渗出他的指缝,烫得仿佛在灼烧Jonathan冰冷的指尖。

“Evan,你跟我说句话啊,随便什么都好……”

Evan静静靠在Jonathan怀里。蓝色的套头衫洇上大片艳红。

“我对不起你啊,Evan……你骂我好了,打我好了,拿枪毙了我也行……求你不要睡啊……”在我以为永远失去时回到我身边,在我以为可以从此相依时却准备撒手离开……上帝啊,还有什么比眼看着怀中人生命流逝却无能为力更加残忍的惩罚吗?我错了还不行吗,想报复我也不用用这种方式啊,你这个自私的混蛋猫头鹰。

Jonathan视线开始模糊,脸上有滚烫的液体划过。一滴水滴在Evan脸上,Jonathan这才发现自己已经热泪盈眶。

“不是说还要回去配新枪吗……不是说以后还要一起开公司吗……”Jonathan像是失智一样抱着Evan又哭又笑,“混蛋啊,就这样打算反悔的话,我可真是看错你了。”

明明Evan就在自己怀里,却感到他们之间的距离从未如此遥远。

“你不是说……你在这里等我回来吗?”Jonathan哽咽着,任由泪水纵横,却笑得仿佛十多年前那个卖饼干的少年,“你还在等我吗,Evan?我,我已经回来了啊,Evan……我在这里啊……我回来了啊,混蛋……”

对不起啊,Evan,让你久等了呢。

求求你,再看我一眼啊。

我已经,回来了啊。

 

就在所有人都快要绝望地接受现实的时候。

Evan的睫毛微微颤动了一下,眼睛睁开了一条小缝。

但这已经足以使几近崩溃的Jonathan欣喜若狂。

Evan嘴唇微微蠕动。

“哭什么……白痴……”Jonathan读懂了Evan的唇语,还有Evan那个浅浅的笑容。

他知道,Evan也回来了。

哦,Evan。Jonathan紧紧拥抱着Evan,仿佛Evan是他失而复得的至宝。

 

“切,这是在演八点档狗血言情剧吗……”luke嘴上一边说着,一边状似无意的用手背抹了抹眼睛,“一场虚惊,白瞎老子感情。”

“哈哈哈哈,条子原来也会流马尿。”红着眼眶的tyler忍住自己拿纸巾擤鼻子的冲动,拿起了传呼机。

BBS的车队与空中的飞机一路向前,直奔城东。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他们。

 

【9】

“报告长官,我们已定位到BBS的车队,对方有4辆车,2架飞机,BBS的坦克已撤往城东。”

“报告长官,我们正在追击在逃车辆,已将其控制在火力范围之内。”

“报告长官,我方已与敌方交火!”

“报告长官,敌方火力猛烈,四组需要支援,重复,四组需要支……嘶嘶……”

“报告长官,3组损伤惨重。”

“报告长官,这里是Trevor,二组已进入最近攻击距离,二组准备就绪。”

“报告长官,Trevor警官负伤,Trevor警官负伤!”

“报告长官,我们已跟随BBS进入城东地区。”

“报告长官,遭遇大量重武装黑帮,我方战损严重,请求立即支援!请求立即支援!”

 

Lester坐在办公室,圆圆的胖脸上满是油汗。通话报告一个接着一个,局势一再反转,他的大脑随着战局跌宕起伏高速运转着。

Trevor重伤,特警在车战中本已有所伤亡,弹药业已消耗不少,BBS这次明明已经全员出动,怎么城东还会有接应?还是大量重武装部队?

就在焦头烂额之际, 有人敲响了办公室的门。

“进!”精神高度紧张的Lester几乎是在怒吼了。

“Lester局长?”mini探出头,小心翼翼,“司法部和廉政署的长官来了。”

只这一句话,刚才还怒火中烧的Lester瞬间感到一盆冰水劈头而来,冷汗涔涔,心也沉入谷底。

 

“长官好。”Lester冲着面色不善的司法部和廉政署的专员点头哈腰,极力掩饰着自己的心虚。

专员冲Lester点点头,开门见山,“Lester局长,我们接到举报,说您收受贿赂,证据确凿,所以,麻烦您跟我们走一趟吧。”

“长官,您不要听信一分局局长daithi的诽谤。”Lester脸上挂着谦卑的笑容,心里恨得咬牙切齿,“他才是那个与兽人黑帮交往过密的人。他……”

“这件事与一分局没有关系。”专员不耐地打断了Lester的辩解,“我还什么都没说,局长先生倒是对一分局颇有偏见啊!看来以前传闻一二分局水火不容,症结在您这里。”

“再说了,没接到公告吗?”另一个专员挑挑眉,“daithi局长今天不是辞职了吗?他有什么理由栽赃你?”

WTF?Lester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Daithi已经辞职了?为什么这么大的事,他却被蒙在鼓里?但他却不能说daithi去监狱提过人。一旦深究下去,就会牵扯出自己执法不按程序的问题,其他的秘密也就会被一个个带到阳光下。

“我……我还要指挥行动!我们正在围剿黑帮!您不能就这样打断……”Lester艰难地组织语言,大汗淋漓。

“指挥行动的事我们已经交给一分局新任正副局长spoon警官和smii7y警官了。”专员挂上了公式化的笑容,“上面很快会指派新的局长来带领二分局的工作。现在,请您也配合我们的工作,Lester先生。”

Lester直到被押到专车里带走时,嘴里还在不停大骂着一分局上下,试图为自己分辩两句。

 

“你就是Craig?”Lester被带走后,一个专员临走前,停在mini面前。

“yes sir.”mini恭敬地回答。

“你这次举报立了大功,提供的证据也很关键。”专员满意地拍一拍mini的肩膀,“年纪轻轻,能力不小,上面会好好提拔你的。”

“感谢领导的看重。”mini正气凛然地回答,“我以后会努力的,一定不会辜负领导对我的信任。”

 

目送专员离开的背影,mini斜斜地勾起嘴角。

向一向与Lester交恶的、又急切想要做出政绩的专员举报,廉政署又有一个新官上任三把火的新领导,况且证据确凿,Lester这次……只要撕开一个口子,那么剩下的,恐怕他也藏不住了。就算Lester上面还有靠山,恐怕这个靠山现在也是自顾不暇,恨不得与Lester划清关系才好。

Lester被匆匆忙忙带走,二分局本部今天本就没有多少人留守,群龙无首,小干警们面面相觑,也只好坐等上面给个解释。

mini趁四下无人,悄悄携着几张材料潜入Lester空无一人的办公室。这些材料本该及时上交给Lester,但忙得手脚并用的Lester今天根本无心关注mini偷偷扣留了多少东西。

二分局一组全组成员的辞呈,daithi局长辞职的公告。

mini戴着白手套,拿起Lester桌上的公章,快速盖好章,然后将这些材料混入Lester已经批阅过的那沓文件中。

掩上门,快速离开,脱下了手套,脸上依旧是沉静从容的神情,不复往日的青涩慌乱。

Who’s the kid now, huh?Mini嘴角衔起一缕快意的微笑。

 

“我是特警一分局局长spoon,上面通知,这次行动临时改为由我指挥。”

“……是,收到。长官,我们现在还需要……”

“你们遭遇的是bros帮的主力部队。之前战损太严重,我们现在根本不是对手。为了你们的安全,你们必须马上撤离。”

“可是长官,BBS就在……”

“这次为了一个BBS,我们的损失已经太过惨重了。BBS的确是应该被清除,可是我作为你们的长官,我也要为你们的生命和你们的家人负责。”spoon顿了顿,“只要离开城东,bros帮绝对不敢再追你们。听我的命令,全部撤离!”

“……Yes sir!”

 

“居然打亲情牌。”smii7y看着spoon挂掉电话,微笑着说,“你可真会当好人。”

“以前一二分局不共戴天,”spoon望向窗外,脸上也挂起笑容,“如今局长都换了,世道也该变了。”

乌云散了,落日的余晖柔柔地洒了下来。

 

【10】

一个月后。

BBS的chill corner,一群人正如常热热闹闹地庆祝。自从上个月劫狱以后,BBS偃旗息鼓了好一段时间,这一次的任务是帮bros帮的忙,也是这段长时间修整后的第一次复出,一如既往的常胜不败,加上又将几个前特警纳入麾下,BBS不仅重新开始活跃,而且在道上的风头更是盛于往日。

一个粉红色的脑袋探入酒吧,引起了chill Corner的一片骚动。

“hey,hey,快看!”marcel大笑着冲过去勾上mini的肩膀,“我们的副局长来了。”

“嘘嘘嘘,你少说两句啦,marcel!”mini知道今天酒吧被BBS包场了,所以也不忌讳,大笑着回勾到marcel肩膀上,“不要埋汰我了。”

 

新调任到二分局做局长的,是markiplier。和他一同被调来的,还有几个新特警,分别是Cry,Ken和Jacksepticeye。

“放心好了,mini,”pewdiepie在Brian的酒吧冲着chill corner所有人拍胸脯保证,“他们都是我朋友,人都很好。以后你们BBS有事也可以找他们。我pewdiepie的朋友,就是我朋友的朋友。”

而文职特警mini,因为举报有功,兼之后来mini提供的录音笔和几张从walk on帮缴获的文件都是关键性证据,被破格晋升。后来又因为mini在二分局工作时间久,而且一直管理档案,经验丰富,颇受markiplier倚重,现在已经被提拔为二分局副局长,年轻有为,前途无量。

当然,markiplier与spoon他们经常还会一起来Brian的酒吧和老朋友碰面。一二分局如今合作愉快,bros帮与BBS的关系也是更近了一步。

 

“怎么酒吧里翻来覆去就放这么几首歌?”ohm接过byrce递给他的酒瓶,好奇地问。

“你去问那个bxtch。”Brian气嘟嘟地指了指正蹲在地上逗狗玩的nogla,“你见过哪个酒吧DJ只循环播放自己写的歌吗?”

“我乐意!”nogla抱着狗站起身,故意和Brian斗嘴。

“连声老板都不叫!信不信我炒你鱿鱼哦!”

“Fxxk you Brian。”

 

“Evan身体好些了吗?”mini关切地询问。

“昨天他想偷偷带枪溜出去浪一圈,被droidd赶回床上了,闹腾得一塌糊涂。”lui无奈的摇摇头,一副家长已经习惯自家熊孩子上房揭瓦的表情。

“那就说明身体好很多了。”mini大笑。

“讲真的,mini,你们二分局这头发又红又粉又绿的……”tyler因为憋笑发出怪音,“你们跟brock是去的同一家理发店吗?还是……”

“滚蛋!”Brock一巴掌拍向tyler后脑勺。

“老实说,”mini喝了一口酒,“过两天我打算去换个发型。”

 

“话说,今天delirious也没来?”mini环顾四周。

“Jon说他要照顾Evan。”luke抿了一口酒,“或者说,这家伙把照顾Evan的任务几乎全部包揽了。”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ohm大笑着接话,“年轻人的事情就让年轻人自己解决好了。”

【11】

Jonathan推开门时,就看到Evan正坐在床上,满脸向往的望着窗外的星空和灯火通明的都市高楼。

Evan的翅膀被石膏固定着,整个上半身都缠满了惨白的绷带。然而尽管这样森然的颜色无比扎眼,至少说明Evan身体在恢复。Jonathan既心疼又欣慰。Evan康复的很快,晚上两个人还能很有精神的打嘴炮,玩一玩Don’t cross the line这种“紧张刺激输出全靠吼”的游戏。

他们的车开进城东后,第一时间就赶到了lui朋友开的医院。Evan被送进了急救室,Jonathan原本想一直守在外面等候,到底还是被BBS其他众人拉去处理了皮外伤。抢救很及时,Evan很快脱离了生命危险。只是,Evan的翅膀断了,需要3个月才能恢复。

让一只热爱天空的猫头鹰3个月不能飞行……估计Evan心中肯定很苦闷吧。把一只向往自由的鸟儿关在牢笼里,纵然待遇再好,恐怕都没有到外面去放肆桀骜一把来的痛快。

Jonathan微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从那天起,照顾重病号Evan的任务就全被他抢来了。一方面,歉疚的他感觉自己这么做是对Evan的一种补偿,一方面……经历了这么多变故,他也想好好和Evan过一段安稳日子。

一开始,白天休息的时候,为了方便照顾伤员,Jonathan总是睡在临时支在Evan床旁边的行军床上。可是第一个星期,Jonathan总是会梦魇,梦见浑身鲜血的Evan冰冷的身体无声无息地躺在自己怀里,每次从这种噩梦中挣扎起来,Jonathan都是一身的冷汗。

后来,Evan发现了Jonathan睡不安稳的问题,第二天Jonathan就发现原本房间里的两张单人床变成了一张双人床。从那以后,Jonathan都是牵着Evan的手入睡的。仅仅只是这样一个安心的力度和温度的传递,Jonathan却真的再也没有做过噩梦。

 

“又在看外面啊。”Jonathan走到Evan身边,从后面揽住Evan的腰,小心地避免触碰到Evan的打着石膏的翅膀。一想到Evan的伤很大程度上是源于自己,Jonathan心里就泛起了深厚的愧怍。

“嗯。”Evan低低应了一声,眼神还留恋在窗外,开口却已是上扬的声调,“Delirious~~~ Tyler他们真是小题大做,哪里都不让我去,什么行动都不让我参加。我真的要无聊死了啦。”

“Evan,你知道lui叮嘱过我,绝对不能放你到外面胡闹的,对吗?”Jonathan坏笑,“所以说,撒娇也没用。你就是喊我daddy也没用。”

“……It worth a try。”Evan不满的去打Jonathan的手背,“要你何用?不让我出去玩就起开!”

“别嘛别嘛。”Jonathan发动技能“死皮赖脸耍流氓”,“Evan,有没有人告诉过你,自从你上半身缠了绷带,看起来就有D-cup了?”

“友尽好吗?!起开!”

“好啦好啦,不闹了。”Jonathan松开手走向衣柜,取出Evan最宽松的外套,“穿上衣服,走吧。”

“去哪儿?”

“lui不允许我放你到外面胡闹,但他没说过我不可以跟你一起到外面胡闹。”Jonathan勾起嘴角,满意地看到Evan欣喜的神情,“所以说,想不想去看看Los santos最美的夜景?只有我们可以看到的风景。”

 

【12】(bgm: Higher —— Erik Gronwall)

“Are you a professional pilot?”

“I am a professional……flyer. I got my license.”

“哈哈哈哈,so does that mean I am safe?”

“Yes, it means you are completely safe.”

 

delirious熟练地驾驶着直升飞机,他们的脚下,是那光华陆离的大都市。

“你以前没坐过直升飞机?”Jonathan发现Evan眼露好奇地在打量机舱。

“……你见过飞禽坐直升机吗,浣熊先生?”

“啧啧啧,会飞了不起喽。”

“你可以做些空中特技吗,delirious?这么飞好无聊。”

“你身上还有伤,不能太刺激或者太颠簸,下次吧。”

“你怕了?技术差就直说嘛。”

“激将法也没用。”Jonathan大笑,“老实坐好。小心下次我不放你出门了。”

 

直升机在Los santos上空飞行。Los Santos,在黑暗的深夜里依旧灯红酒绿,热闹非凡。

每个人就像生活在这钢筋水泥森林里的生灵。心里觉得自己被囚禁,那这都市便是你的牢笼;心里觉得自己在驻守,那这都市便是你的城池。

Jonathan侧头看向Evan。被关在家里闷了一个月的Evan看着外面的流光异彩,兴奋得像个孩子。

Los santos或许还是原来的los santos,只是我们,已不再是原来的我们。

繁华热闹的Los santos,不会因为几个人的改变,产生哪怕一点点波澜。阴影也始终存在,挥之不去,只不过在黑暗中摸黑前进的人,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盏明灯。

上一次,你带我飞到最高点,这一次,我便带你飞越整个城市。

 

Together we will fly away in a cloud of green

To our beautiful destiny

As we soared above the town that never loved me

I realized i finally had a family

 

“喜欢吗?”Jonathan陪着一点小心。

“喜欢。”

“喜欢就好。”Jonathan嘴里嗫嚅,似乎在酝酿情绪。

“Evan……我……有话跟你说……”Jonathan眼睛盯着前方,不敢与Evan发生眼神交流,

“我……之前我一直都没有正式跟你道过歉……我曾经……我是说我骗了你,关于我是卧底然后……每次都抛下你……害你伤得这么重……我就是个tmd懦夫……对不起……但我发誓我是真的喜……我是说……”

Evan听着Jonathan结结巴巴的笨拙解释,突然明白了Jonathan为什么最近总是冲着自己欲言又止,为什么每次帮自己换药时Jonathan的表情都很难看。这个笨家伙啊,为什么总是闷头自己纠结呢?真是个钻牛角尖的浣熊。

“好啦好啦,说什么道不道歉的。”Evan伸出一根手指抵在Jonathan的嘴唇上,打断了Jonathan充满自我厌弃和负面情绪的发言,“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我说过,无论你过去是什么样的人,只要你是h2o delirious,这就够了。Not for the one who you are, but the feeling of being with you。”

“Evan……”

“我在你心中难倒一直都是个小肚鸡肠的人吗?”Evan的脸上依旧是那个温暖的笑容,“我才懒得和你计较呢。你要是真的觉得对不起我,以后不管什么事,你就都得听我的。”

“现在的问题是,我都能如此轻易的原谅你,你又是否能轻易原谅自己?”

Evan太了解Jonathan了。他们说,在爱过和恨过一个人之后才能真正了解他。如果说以前自己总是看不透这个小丑的话,那么现在,揭开了最后一层面具,恐怕没有人比Evan更清楚Jonathan的想法了吧。

“Evan……”Jonathan压抑着心里复杂的情感,千言万语,终究是化作了一声“谢谢你”。

只是那样的三言两语,只是那样记忆中天真的笑容,终究是解开了Jonathan最深的心结。

过去了。最黑暗的岁月,最痛苦的时光,终究是都过去了。

 

“那么,让我们重新认识一下吧。”Evan舒适地靠在Jonathan特意为他垫得软软的座位上,拍了拍Jonathan的肩,脸上带着点玩世不恭的笑容,“我叫Evan Fong,道上的人都叫我vanoss,是BBS的领导人之一。”

“哈哈哈哈,我叫H2o delirious,真名Jonathan Smiths。”Jonathan大笑着配合,“因为欠了某些人一笔钱,所以我打算卖身抵债。”

“就你这小丑还卖身抵债?”Evan皱了皱眉头,一脸嫌弃。

“得了吧,你知道你一直都在等我回来。”Jonathan侧头,微笑着亲了亲Evan的指尖。

“……切。”Evan像是被烫到一样立即抽回手,脸有些发烧。

还没等Jonathan从沾沾自喜的心情中走出来,Evan却突然主动凑了过去。

仍旧是不到半秒的时间。Evan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脸红红地望着窗外,好像外面真的有什么值得细看的美景一样。Jonathan则握着方向盘,有些愣怔地盯着前面的路,回味着嘴唇上还留着的Evan嘴唇软软的触感。

“欢迎回来,Jonathan。”Evan声音轻轻的,满是温情。

“我回来了,Evan。”Jonathan微笑着将空着的一只手搭在Evan的手背上,“我回来了。”

 

那一天的雨巷,那个红衣服的小猫头鹰与Jonathan拉钩,告诉Jonathan他在这儿等他回来。

这一天,在Los santos的夜空,Jonathan回来了,而且他们知道,这一回,谁都不会再离开。

 

Jonathan舔了舔嘴唇,露出了一个坏笑,“等你伤养好了,我们是不是该好好深入交流一下?”

“……闭嘴啦你,rapy clown。好好开你的飞机。”Evan嘴上说着,却没有把手再抽开。

飞机平稳的穿越城市的上空,阴影与光华和他们擦肩而过,过往不可追,前路依旧是未知的世界。

那又如何呢?我愿随心闯荡,哪怕冲破云霄,只因我知道,你必与我携手同行。

 

It can be scary

You bet it all when your heart is on the line

But baby don’t worry

Just hold my hand and never let me go

 

I am flying

My heart is taking over

The world is flashing back

Higher higher higher

 

【13】

曾经,我无数次问过我自己。

在这条暗无天日的路上,我还能走多远。

可是啊,通向真爱与光明的路从无坦途。

这条路,注定布满丛生的荆棘。

荆棘会划破你的衣角。

它会刺得你鲜血淋漓。

然而,你已不再踽踽。

真正的爱情故事从来不会结束。

你知道,在这条通往未知命运的荆棘路上,

他会与你不离不弃。

他们将会与你并肩同行。

 

我。

我们。

终会有走入光明的那一天。

 

FIN

 

 

番外:

【1】(我有特殊的NPC取名技巧)

“我不明白,”Trevor超不爽地开口,“为什么我和Lester每次都是大反派?”

“每个童话故事都需要一个经典大反派。”Lester叹了口气,“不错了,好歹我们都是主角(虽然是反派),而且名字都来自gta5,也算是名门正派。”

lost帮的Klebitz嘟囔:“名字来自于gta5又如何?我们帮派和我的名字都是gta钻石任务里的,凭什么我连句tmd台词都没有?”

“超不公平的好嘛!”walk-on(跑龙套)帮的costar(配角)先生大叫,“你看看我们帮派的名字和我的名字!还能有比这名字更不走心的吗?连孤儿院的小屁孩都可以用Nade和Franklin这种来自gta5的名字!凭什么我有这么多台词戏份,名字还这么无趣?”

Blab(泄密者)先生哭笑不得,“您的名字已经很正常了啊老板!您看我,还有Hypocrisy(伪善)小姐和Tyrant(暴君)先生,名字都直接暴露性格了好吗?”

“你们都给我闭嘴!”Cannon fodder(炮灰)马戏团众人泪如雨下,“谁的名字能比我们惨?!我们把‘衰’字都写到名字里了好吗?!谁能比我们惨?!”

【2】(关于剧本最初的构想)

Trevor,本文中唯一一个达成“亲手殴打男主角Evan两次”和“亲手殴打男主角delirious一次”两大重要成就的反派角色,可以说是本文的武力值担当。

“你不觉得有些憋屈吗?”luke问Jonathan,“他把你和Evan打得那么惨,每次出场还那么嚣张,正剧里你却没有动过那混蛋一指头,仇还是tyler替你俩报的。”

“嗨,冤冤相报何时了,tyler让他有个血的教训就够了,未必一定要我动手啊。”Jonathan喝着酒,大笑。

“我可是听说,”luke斟酌了一下用词,“最早构思的剧本安排*是,小巷章节你跑了以后tyler他们没有及时赶到,Trevor在小巷里强[哔——]了Evan,给Evan幼小的心灵造成巨大创伤,导致Evan后来严重扭曲黑化;并且后来在监狱章节,Trevor真的把Evan的翅膀给割掉了,因此Evan虽然后来被你救了,以后也再不能飞行。只不过后来觉得太过病态残忍血腥暴力,虐Evan虐的太狠,而且会有很诡异的Trevor×Evan这种cp出现,正剧才改成Trevor打了Evan两顿。”

Jonathan的眉脚抽了抽,捏瘪了手中的啤酒罐。

Trevor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在番外里,Jonathan会气冲冲地过来,把自己堵在演员休息室然后痛打了自己一顿。

咦咦咦,什么仇什么怨?说好的冤冤相报何时了呢?Trevor限定版问号脸.jpg

 

*:4月写提纲的时候设计的剧本真的是这样的,而且当初构思的结局是在逃亡途中Evan十分幸福的失血过多死在Jonathan的怀里(好吧对于Jonathan来说一点都不幸福),只不过5月起笔之后全部改了……现在想想4月时我一定是精神受到了什么刺激才能想出这么糟糕而且反社会的剧情。与其说是Trevor会被Jonathan打一顿倒不如说作者可能会被爆头。

【3】(暴露歌单时间)

跳舞章节错误打开方式:

方式一:

“挑首好歌。”nogla低声嘱咐。

“还用你说。”Brian戴上耳机。

 

~~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

~什么样的节奏是最呀最摇摆,什么样的歌声才是最开怀~

 

Evan和Jonathan一脸懵。

Nogla恨不得掘地三尺,反正他是不想承认他认识Brian。WTF你当这里是广场吗?你当他俩夕阳红啊?

方式二:

“挑首好歌。”nogla低声嘱咐。

“还用你说。”Brian戴上耳机。

 

~不如跳舞,聊天倒不如跳舞,让自己觉得舒服,是每个人的天赋~

~继续跳舞,谈恋爱不如跳舞,用这个方式相处,没有人觉得孤独,也没有包袱~

 

BBS众人议论纷纷。Evan和Jonathan一脸心事被戳破的尴尬。

WTF我说Brian你是认真的吗这也太直白了。Nogla一脸残念。

方式三:

“挑首好歌。”nogla低声嘱咐。

“还用你说。”Brian戴上耳机。

 

~来啊 快活啊 反正有大把时光~

~来啊 爱情啊 反正有大把愚妄~

~来啊 造作啊 反正有大把风光~

 

……不多说了,Evan和Jonathan脸已经红透了。BBS的围观群众决定集体刷yoooooooooooo。

更直白了好吗……我看错你了Brian,原来你这里其实是牛郎店……Nogla欲哭无泪。造作?我看是造孽。

方式四:

“挑首好歌。”nogla低声嘱咐。

“还用你说。”Brian戴上耳机。

 

~ギリギリeye(濒临极限的眼神),いけないボーダーライン(禁忌的边界线)~

~ギリギリmind(濒临极限的感觉),さらなるGへと(朝着更深的G进发)~

 

“我受够啦!!!找个正常的曲子很难吗???”崩溃的nogla冲着天花板开枪怒吼,“Brian你这白痴我要以聚众吸毒的罪名逮捕你!!!”

因为歌曲太过#@¥%&*,达成BE结局“逼疯船长”。

 

*:抱歉一个梗玩了4遍……但是我写跳舞那一段时脑洞根本停不下来。随便换首歌这篇文章就能转型成欢脱文哈哈哈。

【4】(谢谢北方君的脑洞!)

监狱章节错误打开方式:

“瞧瞧你这样子。”Trevor看到兽人沉默不语,愈发得意,“那杂种该不会在BBS找你当小情人吧?啧啧啧,那家伙就跟他那个浣熊亲爹一样,用完就扔,还真是拔[哔——]无情啊。”

“你闭嘴!”Evan的声音抑制不住的颤抖,因为久未开口而显得有些沙哑,“我的意中浣熊,是个盖世英雄,总有一天,他会驾着七彩祥云来迎娶我。只是,我猜到了开头,却猜不中结局。”

“……”这台词好像哪里不对啊?Trevor沉默了一下,悲天悯人的摸摸Evan的额头,“猫头鹰失恋了智商都会下降这么多吗?”

【5】(NG花絮)

最终没有写进正文的构思片段:

“先生,我是特警。”Jonathan敲开Evan的房门,冲着Evan微笑,“我们接到报案……”

“这次我可没偷枪,警察先生!”Evan配合着摊摊手,摆出一副无辜良民像,“您该不会又想搜身吧?”

“知道你没偷枪。”Jonathan忍住笑意,强装严肃,“有一位Smiths先生说,你偷了他最宝贵的东西。”

“什么东西?印着泰迪熊的胖次?”一脸坏笑。

“你滚……咳,我是说,不是!”Jonathan腹诽Evan真是不按套路出牌的气氛破坏者,“是心,心好吗?”

“噫~~~~好老套哦!一大把年纪强行调情真是为难你了。”Evan咯咯笑着。

“咳,所以,你承认了?”Jonathan很想反驳Evan一句“我只是奔三好吗臭小子”!

“随你吧。你能拿我怎么样,警察同志?”Evan接着配合,他想看看Jonathan能怎么办。

“那么……”Jonathan掏出一个银闪闪的戒指,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请你跟我到民政局走一趟吧。”

 

后记:

这是我目前写过最长的一篇文,码完最后一个字,心里多少很有些成就感。《Thorny road》从4月构思写提纲,到5月起笔,7月完结,中间还经历了(噩梦般的)期末考试,无论如何,总算是把坑填上了。在此期间,真的十分感谢大家的耐心等待与热情。

特别感谢北方君,你是我的每段文章的第一个读者,也是给我提过最多宝贵改进意见的人。能够有一个室友一起探讨脑洞、探讨如何写好同人文,是我最大的幸运。

特别感谢池子酱,谢谢你,那是我人生中收到的第一张赠图,真的很漂亮,我会一直好好珍惜它。(赠图因为是del+luke所以不方便打h2ovanoss的tag,想看的孩子请戳这里,这一贴里还有一些我自己的碎碎念,希望大家不要嫌弃我唠叨,因为文章完结了所以我情绪有些激动)

在更文的瓶颈期,是大家对我的肯定和支持,让我这种小学生文笔也有了继续努力下去的信心。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在这样一个小圈子里,能够遇到你们。未来的路,我也希望能和你们一直走下去。

评论 ( 26 )
热度 ( 1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伦敦在下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