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tber圈:all vanoss(主WV/TV/NV/DV)
Rynxmanjones世界第一
这里是米饭,很高兴认识你
老社畜忙于加班所以随缘冲浪
Weibo: Rainylondon

睡前童话故事——Light in darkness(BBS致郁向)【3上】

第三章

 

【1】

第七年。

“久仰先生大名,这次先生能够不辞辛苦地来到我们North Yankton,实在是我们小镇的荣幸。”Lester镇长满脸堆笑,向对面沙发上的人递上了一杯咖啡。

“去年周游各地,所以未能及时收到Lester镇长的邀请,姗姗来迟,还望镇长先生见谅。”驱魔师nogla礼貌的微笑着,开门见山,“您在信上说,North Yankton有一个幽灵?”

“是啊。”Lester做出一副悲天悯人的表情,“17年前镇上有一个小丑诱杀了一个孩子,后来剧院失火把他烧死了,这个家伙的幽灵却一直阴魂不散。一开始还有所收敛,这几年越发肆无忌惮了,已经接连骚扰了好几家人家了,真是造孽啊……不得已,这才劳您大驾。”

“是吗?”nogla不置可否,笑的一脸高深莫测,“也就是说,您这里的神父也拿他没办法?”

“lui神父宽容温和,引导居民或许很好,但恐怕镇不住这家伙。”Lester叹口气,“所以才请您替我们除掉这个祸害。”

“您言重了,Lester镇长。”nogla依旧是那个微笑,“您知道我们驱魔师的规矩。我们不是什么鬼都抓的,我们有我们自己的评判标准。”

“哦?敢问您的评判标准是……”

“神、人类、恶魔、物怪、妖魔、精灵、怨灵……每个存在必有其存在于世的理由。”nogla把玩着手中的灰暗的菱形石头,“唯有知晓其存在于世的真正原因,驱魔石才会发光。至于知道原因之后是选择超度、斩杀还是放生……不过从心罢了。”

“您知道我刚才说的都是真话。”Lester抹了一把头上的汗。

“我知道吗?或许吧。”nogla将那块黯淡无光的石头装回口袋,起身向门外走去,“受人之托,忠人之事。我会去好好调查清楚的,镇长先生。”

Nogla的身影离开了Lester的办公室,Lester才收起他的程式化笑容,狠狠地啐了一口。

装神弄鬼,自己要不是病急乱投医,怎么会想到找这种阴阳怪调的神棍?

 

Lui神父走入教堂正厅,却看到一个奇装异服的年轻人坐在前排闭目养神。

“……没想到驱魔人也有兴趣来教堂?”

“要不是你们的镇长盛情难却,我也不会来这种鸟不拉屎的小镇。”

“镇长请你来驱魔?”

“你们这个镇子发生了什么,你作为神父不应该最清楚吗,lui?”nogla睁开眼睛,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微笑,“在你的告解室里,有多少罪人曾经跪在你面前忏悔他们的罪孽?”

“如果告解者真诚地忏悔,我就有责任赦免他们的罪过,在神的面前,他们已经是无罪的人了。”lui不卑不亢,“他们诚心来到神的面前忏悔他们的罪孽,神父就必当为他们保守他们的秘密。违反告解秘密的神父,将会受到自科绝罚。”

“我知道,我知道。”nogla摆摆手,站起来伸了个懒腰,“这么多年了,你还是老样子。”

“nogla,我知道你们驱魔师没有信仰。”lui抱紧手中的经书,“这么多年来我也一直想问你,如果你没有信仰的指引……你凭什么知道自己的判断是正确还是错误的呢?”

“谁说我们没有信仰了?你有你的职业守则,我有我的善恶观。我的信仰,”nogla哈哈大笑,指了指自己的心口,“喏,我的信仰在这里。”

 

【2】

“我回来了!”Evan推开自己的房门,把书包甩到了座位上。

“今天在学校有什么新鲜事吗,bxtch?”

“哈哈哈,fxxk no!”Evan扑到床上开始玩手机,“倒是在路上遇到了一个吉普赛算命师。”

附身在泰迪熊上的Jonathan忍不住翻了一个白眼,“这么偏僻的地方他们都能找到?真是厉害啊。”

“是啊,非要扯着给我算命。”Evan吃吃作笑,“结果到头来嘀嘀咕咕说了一大堆,我一句都没听懂。”

“找他算命不如找我,找lui神父都比他靠谱。”

“人家讨生活也不容易嘛。”Evan笑着从裤兜里掏出一张纸,“到最后,5美元就换了这么张鬼画符。”

Jonathan在看到那张纸以后噤了声。

“怎么了,Jonathan?”Evan发现Jonathan没像往常一样吐槽,有些担忧地问了一句。

“不,没事,Evan。”Jonathan沉默了一下,笑着说,“我只是惊讶于你居然给了他5美元。你也忒好骗了。”

 

午夜。nogla坐在剧院的大舞台中央上,悠闲自得地哼着自己编的小调。

一阵阴风飘过,nogla猛地就地一打滚,躲过了从黑暗中刺过来的银刃。

穿着蓝衣、戴着曲棍球面具的怨灵不依不饶,杀气腾腾地继续试图攻击nogla。Nogla只是淡定地闪避着,直到最后看到怨灵踏入了自己早已布好的六芒星阵,才微笑着站定。

怨灵这时才发现自己被困在了原地,但他只是气喘吁吁地死盯着nogla,恨不得用眼刀在nogla身上挖两个洞。

“Jesus Christ,淡定点。”nogla从口袋里摸出那块灰蒙蒙的驱魔石,“你是第一次和驱魔师正面交锋么?别搞得好像我们是死敌一样好不好?”

“有什么事情你冲我来。”怨灵幽幽地说,“这件事和Evan没关系。”

“我当然知道跟那个人类没关系。”nogla摊摊手,“只不过是托那孩子给你带个话而已。我要是不把话说得狠一点,你也不会来了不是么?”

怨灵周身的戾气在听到这句话以后少了一些,“那你现在想怎么样?斩杀我?”

“你果然是第一次和驱魔师打交道。你当怨灵也没多久吧?”nogla向困在六芒星阵里的Jonathan挥了挥手中的驱魔石,“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想听听你的故事。不过,你最好给我说实话,毕竟关系到自己的生死存亡不是么?”

Jonathan盯着眼前这个年轻的驱魔师。明明笑的一脸灿烂,但Jonathan知道自己下一秒就可能被这家伙弄得魂飞魄散烟消云灭。

“你要听听我的故事?”Jonathan苦笑了一下,“也好啊,驱魔师大人。”

 

Nogla感到周身狂风大作。厚厚的浮尘与灰烬被吹散,露出了光洁的地板;破碎的水晶吊灯缓缓上升回半空,发出了明亮的光芒,照亮了观众席;一排排整齐的座位,覆盖着柔软光滑的布面;舞台上的厚重多彩的幕布拖曳至地。仿佛又回到了多年前,那是这所剧院最辉煌的年代。

Nogla知道这是幻象,但他知道这也是一切的开始。

镁光灯起,照亮了舞台的中央。那个怨灵依旧是一袭蓝衣,脸上画着小丑的妆容。

“你要听我的故事吗,驱魔师大人?”小丑明明在微笑,声音却带着一丝悲凉,“这就是我们的故事。”

 

【3】

“你知道的,Jonathan。”19岁的Evan坐在小溪边嚼着pizza,说话含混不清,“仅仅演短剧已经不能满足观众了。剧院最近观众越来越少,我们必须有新的节目推出才行。”

“你把pizza渣都掉到我头上了啦!”24岁的Jonathan大笑着说,却依旧枕在Evan的大腿上没有动,“我已经想好了,我可以扮演小丑,就叫h2o delirious,ohm可以装成大头兔子,小孩子都喜欢。”

“不只是小孩子,大人我们也得吸引才行。”Evan思索着。

“你上次给我表演的那个魔术就不错。”Jonathan突然灵光一现,“或许你可以表演魔术!”

“你真是个tmd天才,delirious!”Evan哈哈大笑,“不过我就是担心我表演的不够好……”

“怎么会?”Jonathan抓住Evan的有一个笑脸纹身的手,就着Evan的手咬了一口Evan的pizza,“你是这个世界上最棒的魔术师。你从来没有失误过不是吗?”

 

“delirious,你妆画好了吗?”ohm大声催促,“快到你上场了!”

“还没有!”fxxking hell,这是他第一次对着镜子画小丑妆,真的好难啊!

“笨死了!”Evan一下子夺过油彩盘和化妆笔,“你给我坐着,别动!”

Evan一笔一划,画的格外用心。Jonathan闭着眼睛,感受着化妆笔在自己脸上轻抚,化妆室只有他俩,一切都是那么温馨安静。

Evan的脸和Jonathan离得很近,Jonathan都能听到Evan的呼吸声。

Jonathan故意撅起嘴。

“滚蛋,一嘴的油彩,我才不会亲你呢。”Evan轻笑,“你再耍流氓,我就把油彩盘直接拍在你脸上。”

“好吧好吧,算你欠我的。”Jonathan死皮赖脸。

“画好了,bxtch。”Evan大笑着把化妆盘往桌子上一方。Jonathan睁开眼,发觉Evan真的是认真在画,老实说他还以为Evan会在自己脸上画个乌龟签个名什么的。

“我有东西送给你,Evan。”Jonathan牵住Evan的衣服,从镜子后面掏出一个猫头鹰面具。这个面具他偷偷做了好久了。

Evan大笑着,任由Jonathan把这个面具戴到自己头上。

“我们的大魔术师vanoss,首秀总得惊艳一下不是么?”Jonathan咯咯作笑。

“What do you call a magic owl?”Evan戴着面具煞有介事地挥舞了一下礼帽。

“Hoodini.”Jonathan大笑着拥抱Evan。

首秀大捷,剧院一时门庭若市。

 

“总是表演扑克牌兔子鸽子什么的,观众已经腻味了。”21岁的Evan躺在Jonathan怀里说,“我想过了,明天就让ohm从外面买一个水牢过来,我必须练习逃脱术。”

“其实你没必要这么做的,Evan。”Jonathan皱了皱眉,搂紧Evan,“你现在的表演很好啊,没必要去练习什么逃脱术。”

“可是小镇一共就这么些人,大家很容易就会腻烦的。”Evan抚摸着Jonathan胸前的鲨鱼纹身,“剧院如果没有生意,我们谁都待不下去。”

“……我不想让你去做那么危险的事。”Jonathan实话实说,吻了吻Evan的额头,“生意不好我们可以再想办法,Evan。”

“能有什么办法……”Evan在Jonathan怀里叹了一口气,“再说了,既然自称魔术师Hoodini,总得对得起Houdini大师的名号不是吗?”

“你放心吧,Jon。”Evan轻笑着给了Jonathan一个kiss,“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Jonathan微笑着回吻,他觉得自己应该尊重Evan的选择,但他心里却有一阵挥之不去的阴影。

 

“那么接下来,有哪一位幸运的观众愿意上台,帮忙给我们的魔术师vanoss上锁呢?”ohm拿着话筒用夸张的语调主持,他的眼睛扫过台下跃跃欲试的众人,然后点中了第7排的13座,“就请您吧,幸运的先生!”

观众兴奋地走上台。小丑delirious用托盘送上了4把精致的银锁和一条细长的银色铁链。

Vanoss微笑地站在台上,delirious小心地用铁链缚住Evan,然后他指点着观众在何处扣上银锁来固定铁链。

全部绑好之后,Evan淡定地走上简易的台阶,走到了水牢上方的机关门上。

音乐声起,Evan脚下的机关门一下打开,所有观众都看见,Evan整个人一下子坠入装满水的透明的玻璃水箱,Evan开始挣扎。

几个小杂工上前,用移动的屏风挡住了水箱的四面。

Jonathan退到后台,一只手紧捏着铁锤,眼睛紧盯着另一只手上的秒表。

30秒,60秒,90秒……

2分55秒。Jonathan在屏风的缝隙中看到一个身影,他松开了铁锤,悄悄抹掉了手心中的汗。

小杂工拉开屏风,Evan浑身透湿,脸上依旧是那个自信的笑容。镁光灯打在他的身上,鲜花、掌声、欢呼和喝彩,此刻他是众人的焦点。

“Evan!你回来了啊!”等Evan回到后台,Jonathan匆忙赶来拥抱着自己,Evan满脸都是水,他看不清Jonathan复杂的神情。

 

“全世界都看到你今天在台上偷摸你情人的屁股。”ohm倚靠在门框上,看着27岁的Jonathan给Evan擦头发,“delirious你真是够了,能不能下次绑Evan的时候不要动手动脚的。”

“我绑我男朋友,怎么就不能动手动脚了?”Jonathan吹了声呼哨。

“喂喂喂,话题的走向开始奇怪了哦。”Evan捂在毛巾里,声音闷闷的。

“对了,Lester镇长的侄子需要找一份工作。”ohm叹了一口气,“你懂的,这孩子一心想要到Evan身边帮忙,他喜欢魔术……”

Jonathan鼻子哼了一下,显然不太乐意。

“好啦,Jon,别那么大火。”Evan微笑着拍拍Jonathan的手背,“他是镇长的侄子,我们的剧院每年可是由镇长审批才能继续经营的啊……他想来就来吧,如今剧院规模大了,也不能总是让你又表演又打杂啊,那样你太辛苦了……”

“为了你,我辛苦点算什么。”Jonathan笑着开始帮Evan按摩肩颈。

门口的ohm表示自己作为单身兔子眼睛受到了巨大伤害。

 

tbc

评论 ( 1 )
热度 ( 47 )

© 伦敦在下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