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tber圈:all vanoss(主WV/TV/NV/DV)
Rynxmanjones世界第一
这里是米饭,很高兴认识你
老社畜忙于加班所以随缘冲浪
Weibo: Rainylondon

睡前童话故事——the life of death(BBS全员向)上

声明:文章内容不针对任何现实中的人或事

请大家积极健康向上,生命可贵,我们不鼓吹负能量

最近学业压力重,但我还是想写东西QVQ

Cp:h2ovanoss(h2o/vanoss)

角色死亡注意

世界架空设定
 灵感来自于漫画《日常幻想指南》和漫画《国民死刑投票》,文章部分文字引用漫画台词
  

正文:

【1】

对任何人都平等的,唯有死而已。

 

【2】

Jonathan从很小的时候,就知道自己注定和其他的孩子不一样。

Jonathan出生的时候,医生对他的父母说,像他这样虚弱的孩子活不过一个礼拜。

然而Jonathan依旧奇迹般的存活下来。

Jonathan的祖母生前总是抚摸着Jonathan的头顶说,如果Jonathan不是受到了上帝的庇佑,就是受到了死神的眷顾。

当然,大人们都会在潜意识中倾向于前者。Jonathan的祖母总是在周日的时候虔诚的到教堂礼拜,感谢上帝保佑小Jonathan健康成长。

Jonathan相信祖母是对的。但她只对了一半。因为他确实与众不同。

从懂事开始,Jonathan就能看到死神。

 

【3】

“该死的,又tm堵在高速路上。”Jonathan的父亲不耐的用手拍打方向盘,“不知道前面又发生什么鬼名堂?”

“平常心,亲爱的,”Jonathan的母亲拍拍自己丈夫的手背,温和的说,“大概有车发生摩擦了吧。”

“有一个人死了。”Jonathan坐在后排冷静的说。

Jonathan的母亲惊讶的望向自己的儿子。她的儿子正盯着车窗堵满车的高速路,眼中没有一丝波澜。

“哦,又来了。”Jonathan的父亲嘟囔着,眼里充满担忧,“你总是说些……”

Jonathan没有在意自己父母的焦虑,他只是盯着车窗外只有他能看到的死神。

今天的这个死神和上周自己看到的死神长得又不一样了。

只不过,他们的眼神都是一样的,都像一潭死水罢了。

Jonathan看着那个穿着黑色长袍的死神从一团凭空出现的黑紫云雾中缓缓走出,带走了一个灵魂,然后又渐渐消失在雾中,直到一切恢复正常。

“Jon,你又看到了什么是不是?”Jonathan的母亲紧张的将出神的Jonathan圈到自己怀里。

Jonathan的父亲一言不发。刚才他们的车在下高速的过程中经过了车祸现场。他的儿子说的没错,刚才的堵车就是由于车祸死了一个司机造成的。

无论自己给Jonathan找多好的儿童心理咨询师,也没有一个咨询师能够治好他的儿子。Jonathan总是能看到所谓的“死神”,奇怪的是,他的确每次都能准确预言到死亡。

真的是“阴阳眼”?亦或是难以治愈的儿童妄想症?

Jonathan的父亲重重的叹了一口气。

 

【4】

年轻的孩子又怎么会隐藏的住自己独特的“天赋”。

这就使得Jonathan的童年注定孤独。

只是这么平凡的一天,小学生Jonathan在放学的路上又被几个高年级坏学生堵在了小巷里。

“嘿,你看,就是这个怪胎。”

“哈哈哈,还背着泰迪熊,就像个小女生。”

“哈哈哈,你说你能看到死神?我看是你脑子有问题。”

“或者是你的眼睛有问题,噗哈哈。”

“死神是不是有大镰刀啊?是不是长得像个骷髅?哈哈哈。”

“呜呜,胡说八道的Jonathan;呜呜,满嘴谎话的Jonathan。”

领头的坏男孩看Jonathan不作声,愈加得意起来,拽起Jonathan书包边上挂着的泰迪熊就准备扔到地上。

然后他的眼睛就狠狠挨了一拳。

其他的男孩都没有想到这个看似文弱的小男孩会暴力回击。

挨打的坏男孩恼羞成怒,大吼着揪住Jonathan的蓝衣领要修理Jonathan一顿。

 

【5】

Jonathan气喘吁吁的坐在家门口的台阶上,眼睛却时刻没有离开自己身边那个穿着红夹克的亚裔小男孩。

就在Jonathan做好被群殴的心理准备时,一堆灌了脏水的气球戏剧性的砸在了除Jonathan以外所有人的头上,一个一看就比自己年龄小、素不相识的小男孩戏剧性的出现在小巷口向Jonathan挥手,然后像每一个英雄救美的场景一样,他们两个拉着手戏剧性的在路上左绕右绕一口气跑到Jonathan的家门口。

直到他俩的眼神再一次交汇,两人忍不住哈哈大笑。

“wow,dude, 你是怎么做到的?你不知道他们当时那个样子,真是哈哈哈哈。”

“这是我的特别攻击。”亚裔小孩骄傲的一仰脸,“打击犯罪怎么能没有点秘密招式呢?”

突然小孩好像想到了什么。表情变得有些紧张。

“诺,抱歉我的污水炸弹弄脏了你的泰迪熊,大哥哥。”小孩小心的指了指Jonathan手中的从坏孩子那里抢回来的泰迪。

“不不不,没关系,”Jonathan抹掉自己笑出来的眼泪,“无论如何,是我要谢谢你才对,小鬼。”

“我不是小鬼!”亚裔小孩不满的尖叫,“我叫Evan,是未来保卫Los santos、捍卫公平正义的超级英雄!”

“好好好,你是超级英雄。Jonathan Smiths,以后请英雄多加指教。”

 

【6】

Jonathan的童年注定孤独。

除了Evan,他唯一的玩伴。

学校的午餐时间,操场旁的大树下。Jonathan拿着午餐盒静静坐到了Evan身边。

没有人愿意坐在他这个神经兮兮似乎有妄想症的人身边,除了Evan。

“Jonathan,死神长得什么样子?”Evan一边啃披萨一边问。

“披着黑色长袍,然后每个死神长得都不一样,看着跟人类差不多。”Jonathan心想Evan的吃相有点像只仓鼠。

“完全不一样?”

“嗯,不过他们的眼神就像潭死水一样,而且他们自带黑紫色烟雾。”呜哇真的好像仓鼠好可爱。

“那灵魂长得像什么?”

“嗯……发光的雾,一小团光一样,很漂亮。”

“wow,真想看看你看到的景象。”Evan一脸的憧憬。

只有Evan会耐心的听Jonathan的荒唐故事,并且从来都不会表示怀疑。

Jonathan午饭后在树下小憩,醒来后就发现自己被画了个其丑无比的小丑妆,以及咯咯笑着跑远了的Evan。

Jonathan抄起自己放在树下的曲棍球面具,大笑着追了过去。

“站住!你个小混球!看我待会儿怎么收拾你!”

“啊啊啊,救命啊,死神来了!”Evan夸张地大叫。

“哈哈哈,我是死神,戴着面具的小丑死神!”Jonathan配合着做出一副张牙舞爪的样子,“我要抓住你!你给我站住,混蛋Evan!”

欢笑在蓝天下回荡。

【7】

祖母带着Jonathan去了教堂。

父母亲带着Jonathan访遍各个有名的儿童心理咨询师,Jonathan依旧说他能够看到死神。

祖母认为Jonathan必须去教堂祈祷,让神父洗清Jonathan的罪孽,带这只迷途的小绵羊回到上帝身边。

Jonathan的父母这一次,没有反对。毕竟,已经没有别的什么科学办法了。

Jonathan茫然的坐在椅子上,看着神父站在布道台上一边冲自己伸出手,一边和站在他身后的祖母以及她的一群教友大声反复吟诵着赞美诗。

“回来吧,孩子,回来吧,让这迷途的羔羊回家吧;回来吧,孩子,回来吧,回到上帝的身边……”

Jonathan确信他没有看到上帝。

“回来吧,孩子,回来吧,让这迷途的羔羊回家吧;回来吧,孩子,回来吧,回到上帝的身边……”

真的没有看到。

“回来吧,孩子,回来吧,让这迷途的羔羊回家吧;回来吧,孩子,回来吧,回到上帝的身边……”

布道台上的人脸上浮现出了不安和焦灼。

“回来吧,孩子,回来吧,让这迷途的羔羊回家吧;回来吧,孩子,回来吧,回到上帝的身边……”

回来?上帝在哪里?我要回到谁的身边?

“回来吧,孩子,回来吧,让这迷途的羔羊回家吧;回来吧,孩子,回来吧,回到上帝的身边……”

突然Jonathan看到了布道台后面的教堂壁画。

壁画上有很多天使。

“回来吧,孩子,回来吧,让这迷途的羔羊回家吧;回来吧,孩子,回来吧,回到上帝的身边……”

Jonathan离开了座位,走到了神父身边。

神父大大松了一口气,他高兴的宣布Jonathan已经脱离了罪恶之渊,迷途的羔羊回到了上帝的身边;祖母喜极而泣,紧紧拥抱着Jonathan;祖母的老教友们纷纷送来祝福和亲吻。

Jonathan和这些热闹没有关系。他出神的盯着壁画上的一个天使。

壁画上的那个黑发天使,让他想起了Evan。

那一天起,Jonathan真的再也没有看到死神。

【8】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流逝。

如今成熟了的Jonathan,自然不会再说出关于死神的荒唐故事。

连Jonathan现在回忆都觉得那不过是自己小时候有一些儿童心理障碍而已。

Jonathan等坐在副驾上的Evan系好保险带,就发动警车开向警局。

当年声称要成为保护los santos捍卫公平正义的超级英雄的Evan,成为了一名特警,代号vanoss,隶属于BBS特警队。

Jonathan,代号delirious,既是Evan的同事,又是Evan的同居男友。

背地里大家管他俩叫做Smiths夫夫。

如果他俩在一起行动,Evan就会使用batowl这个代号,而Jonathan则会使用batcoon这个代号。

秀恩爱都秀到名字上了。Marcel曾如是抱怨。

BBS特警队讲究保密身份,因此每次出任务,除了用代号,大家都会带头套。Evan总是带一个猫头鹰头套,Jonathan则喜欢带一个浣熊头套。

“小两口来上班啦?”刚进警局办公室的门,就听到nogla大声的打招呼。

“嗷嗷嗷每天要跟恐怖分子打仗还要看你们秀恩爱真是瞎狗眼。”Brian故意做捂眼状。

“hahaha给自己取代号terroriser的人还好意思说打击恐怖分子!”Craig发出大笑,差点洒出手中的咖啡。

“fxxk you guys!”Jonathan大笑着加入了同事们的侃大山。自从不再看到死神,Jonathan成为一个正常的孩子,很快他也能够正常与人交往了,每一个BBS特警队的成员都是Evan和他共同的战友、朋友。

轻松的气氛被气呼呼闯进来的Tyler打断。

“fxxk the world in the ass! FXXK!FXXK!FXXK!”Tyler气急败坏的把手中的资料甩到桌上,震翻了一沓材料,弄得一地狼藉。

Tyler是个直肠子暴脾气,有什么情绪都会表达出来,但他很少这么暴怒过。

最终还是Evan打破了紧张的氛围。

“怎么了,Tyler?发这么大的火?”Evan俯身收拾了一下散落一地的资料,温和的问。

Tyler懊丧的跌坐在椅子上,一言不发。

“好了,Tyler。冲大家发火有什么用?谁都不希望看到这样的结局。”brock推门进来,对办公室内不明真相的同事挤出一个疲惫的微笑以示抚慰。

“是Jim.”最后进来的lui冷冷的说。Lui作为队长平常总是声音尖尖的和大家打成一片,一旦他的声音变成大叔音,就说明有正事。

BBS特警队盯这个犯罪头目Jim很久了,这一次打了很艰辛的一仗,好不容易抓住了jim.

也不知道他使了什么手段。

最重要的人证、也是BBS此次能够抓住jim的最重要内应,失踪了。

公诉人拿不出jim杀人证灭口的证据。

Jim的律师团迅速做出反应,质疑审判的程序公正性乃至BBS特警队逮捕jim的合法性。

陪审团认定他无罪。

无罪。

当庭就释放了。

Lui至今还记得jim往旁听席扫视时看向自己的那个轻蔑得意的笑容。

该死,真该死。

明明都是人赃俱获。

BBS特警队为了抓住他废了九牛二虎之力。

说放就放了。

“一定是他威胁或贿赂了陪审团啊!为什么不查下去?”Jonathan有些情绪激动地问。

“你以为我们没有吗?”lui压抑的语气间包含了无尽的愤恨,“没有证据!没有证据!那家伙请的天价律师团把这一条咬的死死的。调查陪审团的人又什么都没查到。没有tmd证据证明他与陪审团有任何交流的可能!还有我们的人证失踪了!大活人失踪了!天知道到底他对陪审团和人证做了什么,上面又不让我们继续查下去,天杀的,上面接管的警察居然什么都没查到!”

“估计他从上面也走了些关窍。”lui最后叹了一口气,“反正上面压着不让我们插手这件事了。我们输了,Guys,而且无可挽回。”

压抑的气息传遍了整个小队。

这是这个年轻的常胜特警队第一次尝到失败的苦涩。

Jonathan第一次对自己的职业产生迷惑。

他们能够抓住罪恶。

却无法保证用公平正义去制裁这些罪恶。

 

tbc

 

评论 ( 2 )
热度 ( 57 )

© 伦敦在下雨 | Powered by LOFTER